同曦“翻译哥”将征战NBL 历经考验终圆梦

2015年06月05日13:38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下午,同曦男篮和南京部队男篮在南京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95∶81的较大优势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同曦队原来的随队翻译边赛远已经成为了南部的一员,即将随队参加NBL。

  比赛结束,边赛远和同曦的球员们挨个拥抱、握手,这曾经都是他的兄弟。上赛季的CBA联赛,从美国归来的边赛远成为同曦队中的翻译,人们经常能够看到的场景是:翻译边赛远帮主教练徐强拿着战术板,大声地向场上的外援卡姆拉尼传递着教练的意图。比赛结束,队员们都回到房间休息,安排好外援吃饭问题后的他换上了运动装,一个人拿着球来到空旷的场地,一遍遍投篮、上篮。

  从翻译到球员,边赛远需要付出的很多,但他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回过头看这段翻译的时光,边赛远特别感慨,“完全不一样的视角去看待比赛了,就和下棋一样,旁观者清。”这段日子让边赛远更加沉稳,“要感谢很多人,特别是同曦的胡总、徐导,是他们让我得到了这么难得的成长机会。”

  结束了自己的翻译时光,边赛远决定为了梦想再努力一次,时任同曦俱乐部总经理的胡卫权又给了边赛远一个机会,他联系了征战NBL的南京部队男篮,得知他们正“缺兵少将”后,将边赛远推荐了过去。

  由于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跟着球队大运动量训练了一段时间后,边赛远突然遭遇了腰椎间盘突出的病痛折磨,“有几天厕所上不了,得队友扶着我。”和伤病的折磨相比,内心的痛苦更大,“都快绝望了,是不是我以后不能打球了?再不正规我也打球20年了,如果就这样结束了太不甘心了。”没放弃的边赛远坚持了下来,忍受着伤病的他在体能测试中,第三次测试终于达标拿到了上岗证,这让他激动不已,“重获了新生一般。”

  昨天的比赛中,边赛远作为球队的替补控卫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分别出场,攻进了一个三分和两次罚球,得到了5分,但是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还可以再好一点的,第二节太紧了。”7月5号,NBL联赛就要开始,边赛远不愿放弃这一次的机会,“尽自己的全力吧,做一个合格的职业球员,希望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文章关键词:CBA江苏同曦翻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