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会徽和吉祥物揭晓(图)

2015-05-28 15:05:46 新浪体育 微博
吉祥物
亚锦赛会徽揭晓

  北京时间2015年5月28日,亚洲篮球联合会、中国篮球协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刚在长沙市隆重举行了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暨会徽、吉祥物揭晓仪式。

  会上正式宣布了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落户长沙,比赛时间为今年的9月23日至10月3日。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以及亚篮联、中国篮协的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是国内今年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之一。由于本届冠军将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格外引人瞩目,而中国国家篮球队能否不负众望,直达里约,更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神经。

  据介绍,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由亚洲篮球联合会、中国篮球协会、湖南省政府主办,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的推广工作。本届比赛的主场馆确定为长沙民政学院体育馆,副馆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届时将有伊朗、韩国等来自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中央电视台将直播或者录播赛事全部62场比赛。

  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省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洲)际体育赛事,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杜家毫省长为主任的赛事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单位涵括了省直和长沙市近30家职能部门。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湖南省篮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发挥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对于经济推动作用,对宣传湖南形象、展示湖南“四化两型”建设成果都将产生十分积极作用。

  会徽与吉祥物公布彰显湖南热情与火辣。

  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筹委会于2015年1月19日开始,通过湖南日报、红网、体坛周报、三湘都市报、扣篮杂志以及大湘网、湖南体育网等多个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会徽和吉祥物。截止到2015年1月31日,本届亚篮赛筹委会共收到应征作品75件(61人),其中会徽作品61件,吉祥物作品14件,最小的应征作品作者年仅12岁。

  之后,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亚篮赛筹委会组织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体育局以及体坛传媒等多位专家对征集到的会徽、吉祥物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确定编号为20150005,来自山东省济南市的王托进先生的作品--“激情拼搏”为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会徽;编号为20150060,来自湖南省长沙市的周晓丽女士的作品--“辣仔”为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的吉祥物。会微和吉祥物选定后,组委会及时报请了亚洲篮球联合会和中国篮球协会进行确认和授权。

  会徽以湖南拼音首字母“h”“n”以及数字“28”为基本设计元素,字母与数字有机交融,结合篮球的造型,勾勒出两名进攻、防守的篮球运动员形象,充分体现了第28届男子篮球亚锦赛的主题与内涵。激情对抗的篮球运动员,体现了篮球运动攻防转换的无穷魅力和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勇于竞争的体育精神。同时,会徽以传统书法笔触描绘,将现代图形与传统艺术手法相结合,使得遒劲有力、动感奔放的蓝色线条恰似洞庭湖的波浪和滚滚湘江水,体现了湖湘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

  吉祥物“辣仔”以湖南人民最喜爱的食物—辣椒为基本设计元素。辣椒经常被人们比喻为热情、热烈的象征,非常符合篮球赛场上火热、激情的主题。吉祥物形象健康、生动活泼不仅体现出湖南人民热情好客,更预示本届赛事将会红红火火、圆圆满满的举办。

  (贾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