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老马打不动了也要把他留在北京

2015年05月10日10:5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马布里和闵鹿蕾马布里和闵鹿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北京男篮迎来了两个好消息,“大圣”孙悦不再为肩伤头疼,“政委”马布里多留球队一年。

  昨天,在美国传来了孙悦手术成功的消息,肩部脱臼从此不再困扰他,现在他正在留院观察,等待一系列的检查完毕后,将进入为期半年的恢复期。

  此外,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向大家告知了另外一个好消息,核心马布里已经与球队续约一年,将为北京队征战到2016至2017赛季,届时,老马将年满40岁。

  老马续约

  为球队征战到40岁

  打不动也留在北京

  马布里与北京队续约一年,将为球队效力到40岁。

  昨天下午,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做客北京体育大学卓越论坛,在与在场学生互动过程中,有人问道:“后马布里时代的北京队何去何从?”闵鹿蕾回答道:“老马最近跟我们又续约了一年,如果一切正常,老马在北京队还要打两个赛季。”

  马布里随后也确认了这一消息,“我很高兴地宣布,我将在北京打到40岁。”

  “老马毕竟奔着40岁去了,首先一条,我们在训练上,特别包括在比赛过程当中,我们会合理地安排老马的出场时间。”闵鹿蕾表示,“另一方面我们也进一步挖掘我们自己球员的潜力,让他们承担更多的责任。”

  马布里从2011年效力至今,几乎每一年外界都会有声音担心老马的状态,甚至有人提出北京队要尽早考虑好用另外一个外援替代马布里,但闵鹿蕾认为,找新外援还为时尚早。

  他说:“我们也在思考老马之后,怎么去选择一个外援,这个是一年两年之后的事儿。作为教练来说,现在我不可能在老马还在为北京,为这支球队,说自私一点,在为闵鹿蕾拼命的时候,找一人准备替他,这我肯定做不出来。”

  虽然已经确定马布里至少会在北京队效力至40岁,但40岁之后呢,“没人知道我40岁之后会怎样”,马布里本人也不确定。

  和每位北京球迷一样,北京队方面也希望马布里一直留在队中,“如果有一天,老马不打了,打不动了,我们会把他留在北京”,做出这样的表态后,闵鹿蕾还表示马布里的球衣会在北京队退役,“球衣退役只是我们对于老马肯定的一个方面,我想老马有一天退役了,包括我在内,北京首钢队为老马做什么都是应该的。”文/实习记者 徐邦印

文章关键词: 闵鹿蕾马布里北京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