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入选CBA“裁管会” 半职业化试点严格管理裁判

2014年11月01日07:5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姚明入选裁管会姚明入选裁管会

  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张雄昨天表示,中国篮协将成立裁判管理委员会,裁管会由姚明、袁超、梁志斌、严晓明和徐积为五人组成,下设的裁判办公室对CBA裁判进行管理和选派。

  裁判管理委员会的五名成员包括上海队老板姚明、东莞队老板梁志斌、北京队总经理袁超、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八一队总经理徐积为。这五名组成成员是在CBA总经理会议上通过投票产生的。

  裁管会下设裁判办公室,负责人将从社会上选聘,进行裁判管理、选派等具体工作的执行。11月1日新赛季揭幕战的执法裁判,也是由新成立的裁判办公室圈定人选,并由裁判管理委员会进行最终确认。过去,裁判由篮协指派,而现在由俱乐部高层组成的委员会进行选派和管理。

  半职业化试点后对于裁判的管理将更加严格,如果裁判出现技术失误或有明显的倾向性,经确认后会遭到裁判管理委员会的警告、停赛甚至解聘,情节严重的将永不录用。对裁判的监督管理制度和之前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张雄介绍说:“第一,裁判办公室承担的职责除了选派裁判之外还要派出裁判监督;第二,还有比赛监督;第三,还有新闻监督;第四,比赛现场还有一个裁判吹罚的技术统计员,会对裁判吹罚的正确率、误判率有一个统计,然后反馈给裁判办公室。在监督机制上保留了之前的打分制。另外,之前选用裁判采用的抽签制度将在季后赛中继续使用。”

  洛克

文章关键词: CBA姚明裁管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国安续约马季奇留费祖 恒大不提夺冠奖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