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主帅建议留用裤衩组合 或与道格拉斯再续前缘

2014年03月23日16: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太原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孙亮全)已走马上任的山西汾酒男篮主教练杨学增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个赛季“约旦妖星”道格拉斯或与他再续前缘,“他跟我表达出了类似想法”。

  谈及下赛季球队外援时,杨学增说,他个人的建议是留下马库斯和查尔斯,“两人在上个赛季状态下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训练出了问题,很多时间没有随队一同训练,体能等方面无法满足高强度对抗。”杨学增表示,二人已和山西队合作过三个赛季,了解、磨合工作已经做得很好,如果选择其他外援的话,他担心会有磨合、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山西汾酒男篮2013-2014赛季球队数据排名为倒数第三,按照CBA[微博]联赛目前的外援政策,下赛季山西队将迎来三外援。杨学增表示,亚洲外援方面,增加道格拉斯是个不错的选择,“速度、得分以及组织进攻都是一把好手,而且道格拉斯也表达出了想和我再续前缘的想法”。

  有“约旦妖星”之称的道格拉斯在2010-2011赛季加盟了杨学增执教的山西队,当赛季他场均贡献15.7分,并荣膺CBA助攻王称号。

  但杨学增同时表示,“阿巴斯[微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状态稳定,打球态度也没得说,而且他在中国打球这么长时间,比较熟悉中国篮球。”

  “不过具体关于外援的事情还得再等等,下赛季山西三外援的配置是个整体方案,是一盘棋,是互补的关系,还不能简单地分开去定,所以不能着急。”杨学增说。

  杨学增被视为山西男篮的“功勋教练”,深受球迷认可。2011-2012赛季,杨学增凭借着“跑轰打法”,率领山西男篮夺得常规赛第三,并进入季后赛四强。本赛季山西男篮表现不佳,在浙江下课的杨学增再度执掌山西队教鞭。日前返回山西的杨学增在22日对球队进行了首训。(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湖人让魔术3.5分 小牛力拼篮网]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