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外线最危险的人回来了 季后赛就是他的舞台

2014年02月14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北京消息,2013-2014赛季CBA[微博][微博]联赛第33轮,回到主场的北京队以109-104险胜福建队。朱彦西拿下14分,是北京队本场赢球的关键。

  第四节还有2分27秒,北京队仅仅领先福建队1分,所有人的心都已经提到了嗓子眼,莫里斯突破上篮不中,人群当中,朱彦西高高跃起将球轻轻一拨,皮球滚入了篮网,凭借朱彦西这次关键补篮,北京队以103-100取得了关键的三分领先,这次金子般的进球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让北京队最终保住了最为关键的一个主场比赛。

  这场比赛,北京队的状态仍然不太理想,虽然开局取得了一些领先,不过福建队始终紧紧追分,上半场比赛,北京队一度还处于落后。关键时刻,朱彦西连续在外线投中三分球,这才让北京队稳住了局面,在半场比赛将比分与对方持平,仅仅上半场比赛,朱彦西就拿下12分,投中了3个三分球。看到朱彦西的手感火烫,主教练闵鹿蕾也及时做出了改变,让朱彦西在下半场首发出场。第四节刚刚开始不久,张松涛就领到了6次犯规被罚出场,正是朱彦西在关键时刻的发挥,让北京队赢下了这场艰难的战役。

  本赛季,随着孙悦和张松涛的加盟,北京队的在阵容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朱彦西的出场时间也相应的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本赛季,他场均出场19分钟,可以得到6.5分2.6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和他上赛季场均10.5分的表现差了不少,很长的一段时间,朱彦西的手感都始终不好,这也让他一度陷入了困局,不过本场比赛,朱彦西重新找回了他新秀赛季的出色状态,用他丝滑的手感一次又一次打击了福建队的防守。

  上一场比赛,北京队客场不敌四川,主教练闵鹿蕾就表示,北京队不可能靠一个人赢球,要想赢得困难的比赛,就必须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发挥,而这场比赛,朱彦西的出色表现显然获得了闵鹿蕾的认可。

  目前,常规赛仅剩下一轮,虽然季后赛首轮对手还不明朗,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朱彦西如果能够找回状态,一定能够给北京队的季后赛之路提供不小的帮助。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