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斥王仕鹏不解风情 大郅一个人将客场变成主场

2014年02月10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郅在赛场中大郅在赛场中

  CBA[微博]·焦点

  一场基本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因一个人而全场爆满,全场观众还为了他不断助威呐喊——这个把客场变成主场的人就是王治郅。昨晚进行的CBA第31轮常规赛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中山分赛区迎战八一队的比赛中,王治郅受到了主场球星般的欢迎。广东队此战最后以106比89轻取对手,豪取13连胜。

  广东练兵轻取13连胜

  军粤之战曾经是CBA最吸引人的对决,尤其是广东队从02-03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阶段,每一次的军粤对决均会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眼球。但随着八一队当家球星王治郅的老去,以及选材体制等问题,八一队实力早已不复当年勇,本赛季迄今31战仅仅取得六场胜利,排名倒数第二。此战实力悬殊,事实上胜负几乎没有悬念。

  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这点。八一队此役只报名了九名队员,其中还有一位基本不上场的米尔扎提[微博],事实上打球的只有八名球员。“我们连续多场比赛都是八个人在打,强度的确太大,在很多位置上也无能为力”,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无奈地说。

  首节广东队打得有点心不在焉,攻防都显得不在状态。而八一队上场的球员个个拼命,首节双方战成22平。次节,随着广东队加强了攻防的强度,八一队少人打球的劣势逐渐显现,此节八一队输了8分。第三节广东队在派上双外援全主力的情况下,还打起强度更大的半场扩大盯人紧逼,八一队更吃不消。八一队核心王治郅打到此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被换下场,此后再也没有上过场。八一队一帮年轻球员在场上拼尽全力,无奈实力相差太多,最后完败。

  赛后阿的江坦言目前八一队就是为了锻炼年轻球员,“我们在两个阶段出现了问题,这两个阶段失误都很多,而对手又是极善于抓防反的强队。他们(年轻球员)已经尽力了”。无独有偶,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也说此役锻炼了年轻球员:“这是我们锻炼年轻球员很好的机会,欣慰的是他们此战都抓住了机会,像高尚[微博]、任骏飞都发挥得不错。”

  大郅把客场变主场

  目前在CBA,能够把客场变主场的球星,除了正当打的易建联[微博]外,便是八一队的核心王治郅了。随着他退役日子的越来越近,几乎所有CBA赛区的球迷都会去为大郅助威。昨晚也不例外,中山体育馆里座无虚席,大多数球迷只为再目睹一次大郅在球场上的风采。

  “真是太不解风情了!”第二节中段,坐在笔者前面的一位老球迷突然站起来愤愤不平——场上王治郅抢到前场篮板,正欲二次进攻的时候,广东队王仕鹏[微博]用犯规阻止了大郅的得分。

  这仅仅是昨晚中山体育馆里“拥郅”的一幕。大郅的每一次上场,都会引来毫不亚于广东队当家球星易建联的欢呼与掌声;他的每一次进攻,都能引来阵阵感叹;他招牌式的三分中的,全场竟然有雷鸣般的欢呼;他鬼魅式的脚步上篮得分,都会引来阵阵惊叹……

  由于胜负早早没有悬念,整个第四节阿的江都没有让王治郅上场。中山球迷不时大喊:“大郅!大郅!”要求王治郅出场,但一直到比赛结束,大郅都安坐替补席。大屏幕上打出大大的“郅谢!”,粤军之战在一片祥和之中结束。

  阿的江赛后没有正面回应大郅退役的消息,“他退役还没一个明确的说法,你们不必太关注,此前都是(媒体)夸大其词……”,当笔者再度追问“大郅是还赛季结束后即将退役”时,阿的江再度打起“太极”:“任何一个运动员到一定的时候都会退役,此前(退役)纯属误导。(是还退役)联赛结束以后根据实际情况才定,用标题吸引眼球根本没必要……”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中山)

  周方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5.5分 勇士主场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