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裁判漏判周鹏可以接受 阿联流鼻血竟吹争球

2014年01月25日11:50  信息时报

  现场还原

  裁判为比赛“添乱”

  宏远队和新疆队昨晚的对阵,是CBA的榜首大战。不过看完比赛之后,很难说这场比赛是一场具有观赏性的比赛,因为裁判站了出来“抢戏”。

  上半场比赛,朱芳雨曾在边线被新疆队球员推倒,裁判没有吹犯规。之后朱芳雨在回防的过程中与俞长栋脚绊脚,结果被吹罚违体犯规。连主场作战的宏远队都吃了裁判的亏,客队又怎能幸免?上半场新疆球员杨敬敏吃到了技术犯规,原因是抗议一个王仕鹏疑似触球出界的球、裁判却将球权判给了宏远队。

  裁判这种两边不讨好的吹罚,终于在半场结束前“闯下大祸”。半场结束前1分22秒,新疆队外援辛格尔顿和宏远队球员周鹏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发生肢体冲突,辛格尔顿将周鹏直接推倒在地。新疆队的球员一再向裁判投诉周鹏肘击辛格尔顿在前,裁判给出的判罚是双方犯规,不过辛格尔顿被直接判罚“夺权”罚出场外。

  从电视转播的回放来看,周鹏在纠缠中的确有多余动作,不过电光火石之间裁判出现漏判还是可以接受的,辛格尔顿故意袭击周鹏则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从判罚的角度说,裁判的即时判罚问题不大,但是由于之前的判罚已经将他们的执法权威丧失殆尽,因此这次判罚还是引起了“骚动”,比赛也因此暂停了几分钟。

  不过由裁判“导演”的好戏还没有结束,中场结束时新疆队董事长郭舰、总经理何长江、主帅崔万军和丁伟一涌而上冲到技术台边找技术代表刘峰理论,这次施压为当值裁判的“瞎吹”又埋下了伏笔。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3分26秒,朱芳雨防守哈德森下快攻犯规,结果被吹罚第二次违体犯规,直接被罚下场。朱芳雨的动作的确是犯规,但是吹罚违反体育道德?裁判有明显吹平衡哨的嫌疑。

  此后裁判的低劣表演还在继续,第三节比赛结束前2分21秒,易建联和俞长栋争抢篮板球,易建联在争抢中被打出了鼻血,可是裁判的判罚是双方争球。

  赛后宏远队执行主帅尤纳斯为此大吐苦水:“朱芳雨和辛格尔顿都被罚下了,可新疆队整场比赛都在为辛格尔顿被罚下而喋喋不休,整场比赛他们都在向技术台施压。你们还记得上次我们这个赛季在新疆客场的情况吗?我只是对裁判摊开手表示不满就被吹罚了技术犯规,但今晚应该给新疆队的技术犯规在那里呢?这难道就是公正公平?”

  信息时报记者冯爱军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魔兽肉搏二熊!火箭让灰熊6.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曼联创队史纪录签马塔 足总杯阿森纳4-0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国土部将首次设立土改领导小组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