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评选被曝刷票漏洞 一个IP每天可投20票

2014年01月08日09:10  成都商报

  为何靠外援打天下的CBA,全明星首发只有马布里一名外援?

  如今,CBA联赛赛程过半。

  在得分榜、助攻榜、篮板榜和抢断榜这四项主要技术统计前五的球员中,除了易建联排在篮板榜第四,其余所有位置均被外援占据,这充分证明了如今的CBA仍然是靠外援打天下。但就是这样一个靠外援打天下的联赛,全明星首发竟然只有一名外援,让人大跌眼镜。

  日前,CBA官方公布了全明星首发球员最终得票,北京队外援马布里以847868票成为票王,其余9名球员均为国内球员,在CBA得到过75分的杜比、74分的布朗以及“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都未能入选。

  为何外援能力强却无缘首发?

  专家:票选,印象分比数据重要

  本赛季CBA全明星赛将于1月18日在北京进行。

  北区方面,辽宁中锋韩德君力压四川队外援哈达迪成为首发,另外两名锋线球员分别是来自辽宁队的李晓旭和来自山东队的丁彦雨航,而后卫线方面则是来自北京队的马布里和孙悦。南区方面,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和朱芳雨携手王治郅成为三名首发锋线球员,而浙江广厦队的林志杰则与广东队的王仕鹏领衔后卫线。

  全明星首发名单公布后,不少球迷感到不解,为何砍下74分的东莞队外援布朗以及四川队中锋哈达迪都未能入选,而整个首发阵容只有老马一名外援。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内篮球专家杨毅,对于这份全明星首发阵容,他表示:“全明星并不是看数据,印象分更重要。就像今年的NBA全明星,虽然科比、罗斯这些球员没打多少场比赛,数据也不算很好,但是得票还是非常高。CBA的外援们数据很好,但毕竟来到这里都没多久,印象分不够。”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众多国手才能力压强力外援跻身全明星首发,而马布里由于在CBA多年,又曾带领北京队夺冠,因此在国内人气颇高,上赛季全明星麦迪也成为票王,这也是靠他在NBA多年累积的人气。

  虽然从设置全明星赛开始到投票,CBA都在尽力模仿NBA,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大牌外援难以跻身首发似乎让CBA全明星的观赏性大打折扣。据央视报道,马布里完全康复并能复出参赛还需要三周时间,他目前正在加强膝盖的力量练习。如果最终老马缺战,全明星首发阵容可能成为国内球员的“自娱自乐”。

  一个IP地址每天能投20票

  篮协为粉丝刷票提供可能性

  与NBA相比,CBA、WCBA一直在全明星票选方式上出现争议。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011年,WCBA全明星投票就出现了一个焦点事件,辽宁女篮队员张伟在微博中质疑WCBA全明星网络票选的合理性:“全明星投票以来,出现选票在一夜之间从3万变成30万的奇迹,这是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吗?”

  张伟的抱怨并非没有道理。根据中国篮协发布的全明星票选规则,全明星南北两支明星队首发人选的确定,将以网络投票数作为“最重要依据”,而且,中国篮协制定的投票方法为,一个IP地址每天最多能投20票,这使得粉丝有了疯狂刷票的机会。所以,很多球迷为了让自己喜欢的球员入选全明星,甚至某些球员为了让自己入选全明星阵容,都采取了“刷票”的方式。这才有了一夜之间,票数由3万变成30万的笑话。

  本赛季,记者曾在一天之内多次进行CBA全明星投票都取得成功,但如果进行NBA全明星投票,一旦投票成功,再次登录界面会收到提示,24小时内有过投票将无法再次投票。想要进行NBA全明星投票,必须先在网上注册一个账号,然后才能选择球员。而且,账号在24小时内是一次性的,投过票后,该ID就已经不能继续投票。还会通过限制每个IP地址的投票次数来限制刷票行为。虽然在几年前接受采访时,当时的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曾表示篮协会专门研究针对刷票的对策,但几年过后这一情况仍然没有明显改变。

  2003年,虽然姚明也曾因为中国球迷的大量投票以新秀身份跻身NBA全明星首发,但他在随后的职业生涯用优异的表现为自己全明星的身份进行了正名。如今的CBA全明星首发大多是国内球员打天下,而不是更看重场上表现与数据,对于这项原本就定义为娱乐的赛事来说,更会表演、扣篮的外援被优秀国内球员们取代,球迷真的会感觉快乐吗?

  据《成都商报》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