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巨星对对碰摩尔轻松获胜 卫冕冠军霸气九连胜

2013年12月18日15:52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 韩雪冰)今晚,山西省体育中心异常火热,本赛季WCBA[微博]的“巅峰对决”比赛正式上演:北京队作为一支曾经的冠军队,如今又拥有了超级外援坎贝奇[微博],成为本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兴瑞作为卫冕冠军更是志在赢下每一场比赛,“不败女王”玛雅·摩尔也向来被外界拿来和坎贝奇相比。这是两人在本赛季的首次相遇,谁将更胜一筹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最终,经过全场胶着的争夺后,兴瑞以93:83击败北京女篮,如愿取得九连胜。

  兴瑞方面,玛雅拿下46分10篮板6助攻5抢断,大神雄子16分5篮板,张瑜[微博]12分,关馨[微博]10分。

  三分雨哗啦啦地下

  兴瑞一开始就充分发挥出外线的优势,三分球如骤雨急下,仅是第一节球队就命中4个三分球,其中玛雅就占了三个。8分33秒,玛雅远投三分,命中兴瑞在本场比赛的第一球,3:2。北京队的孙晓雨[微博]随即回了一个三分球。7分22秒,张瑜也投了一个三分,兴瑞6:7。随后,玛雅手感火热,接连两个三分球,12:9。连续的三分让兴瑞迅速奠定好了基础,也让北京队感受到了三分雨的凉意——就连全场比赛都是在关馨的一个压哨三分中结束的。

  超级巨星对对碰

  毫无疑问,玛雅和坎贝奇成为比赛的焦点。但两人一个外线一个内线,很少直接对抗,但球迷还是很清楚地感受到了这两位超级外援的无敌。玛雅不用多说了,内突外投,抢断篮板无所不能,她灵活得像一条鱼,在球队中极速穿梭,在电光火石间得分,神奇得就像在看魔术。而坎贝奇柔软超准的手感和健壮高大的身体让她在内线成为无解的存在,谁都防不住她,而且防守不小心反而会造成犯规。外线一传球,坎贝奇一伸手,球就进了。但即使这样,两队还是打得难解难分。

  在两人极少的一次对决中,坎贝奇张开双臂对玛雅进行严防死守,玛雅则轻松地绕过她转身投篮。比赛进行到后来,玛雅甚至就像是在空中飞翔一样游刃有余。她一个大步飞身而起,在“飞行”过程中手一拨,篮球就从北京队员手中飞到了兴瑞队员的手中,大家惊叹:这是神一般的抢断啊。

  风一样的女子

  此外,本场比赛不得不提大神雄子。作为一个顶级后卫,大神一直都恪尽职守地组织进攻。而面对强大的北京队,她也被激发出了斗志和热血。

  她不断地从外线冲进篮下,甚至还抢下了5个篮板,这对于一个身高只有170cm的后卫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当她强硬地持球杀进对方内线,并果断上篮却被盖下的时候,不少人在心中感叹,她的速度和跑位都让人叹为观止,要说她有什么不足,就只有身高了。

  她在第三节的表现尤其出彩,还剩5分10秒的时候,大神悄然冲至篮下抢下篮板然后再传球给其他人,当球又被传回自己手中时,大神毫不犹豫地出手,命中!紧接着的一次进攻中,大神将球传给马雪雅[微博]后,后者又把球传给了她,又一个二分,兴瑞59:53。

  最终,兴瑞还是更胜一筹,以93:83结束了比赛,豪取九连胜。在散场的时候,北京队身高167cm的后卫朴世美,主动走向了大神雄子两人互相致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热火让步行者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