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分第一鬼魅!上海队崛起的秘密 姚明这次选对人

2013年12月15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大杀四方的杜比令山东队无可奈何大杀四方的杜比令山东队无可奈何

  新浪体育讯 32分,缺乏了同样擅长砍分的杰特[微博],杜比成为了这场比赛最为耀眼的球员,同时也是他追平了加盟上海队之后的最高得分,客场以117-99拿下山东,自杜比中途加盟以来,上海队已经取得了5胜2负的成绩,距离四年前姚明第一年接手球队时的最好成绩,从目前球队的态势上来看,已经越来越接近。

  终场前的最后4分钟,哈维在24秒进攻时间的最后一刻出人意料地命中了一记超远的三分球,把比分追到了92-102仅差10分,逆转的希望重新出现。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时刻,上海队阵中却有一人不愿意给山东队任何逆转的机会,后场开球之后直接独自运球到前场,随后鬼魅般得出现在罚球线位置,用抛投完成得分,令山东主场的球迷发出一声叹息。

  这人就是杜比,本场比赛的他就好比是天神下凡一般,在缺少了杰特的山东主场,进攻端可谓是予取予求,全场疯砍32分,其中上半场是17分,命中率更是高达60%。

  此前的几场比赛,杜比均没有达到个人最佳的状态,尤其是刚加盟上海时的那两场,在外线三分球这一点上,可以说是手感全无,分别是7投1中和10投1中,与往日的“CBA[微博]大杀器”完全不符。

  但纵使如此,球队的代理主教练王勇也从来没有为此有过担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杜比是从来不需要令人担心的球员,手感好时自不必说,就算手感不好,他也会串联好全队的进攻。”

  事实上也的确如他所说的那样,在手感不是很好的那几场比赛里,杜比利用出色的视野更多担当一个组织进攻的角色,而他也成功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对阵广厦和东莞,他一共送出了9次助攻,而上一场对阵吉林,他在个人得到27分的情况下,更是单场送出7次助攻——个人能得分同样也兼顾队友,这样的球员无论在哪儿都是深受欢迎。

  这样的球风也体现在了本场比赛当中,纵使自己手感劲爆,上场后连续6次出手全都命中,但是当队友有机会,杜比还是会毫无吝啬地进行分球,比分说第二节的2分46秒,杜比在外线持球,负责防守的球员是山东队年轻后卫许家晗,按照杜比的能力,原本完全可以用一个变相直接过掉进行上篮,但是当看到队友杰克逊已经站到篮下时,杜比丝毫没有考虑就用一个击地传球把球送到了他的手中,后者接球后直接跃起双手暴扣,回防时两人也是用眼神进行了一番友好地交流。

  全场比赛杜比一共送出了4次助攻,和刘炜[微博]并列第一,但如果上半场的杰克逊能更稳定一些,那么杜比的助攻数则远远不止4个。

  这就是现在的杜比,通过赛季的进行与个人状态的调整,他在进攻端的手感正在迅速回升,本场比赛两分球更是13投11中,命中率达到了84.6%,但不论个人状态如何,辅助刘炜组织全队进攻的职业他也从未忘记。

  虽然赛季之初韦弗的受伤非常可惜,但是在老板姚明的授意之下,上海队非常高效地仅用3天时间便搞定了新援杜比,而球队战绩也是一路飘红,自他到队之后,上海队一共是5胜2负,可以预期的是,保持住现在的势头,再加上猛将杜比的助阵,上海队重返四年前姚明第一年接受球队时的荣耀,也不是没有可能。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热火让步行者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世俱杯恒大0-3争季军 拜仁5中框 视频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