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球绝杀对手!15+5+4+3 全CBA球迷都等着他爆发

2013年11月27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没有了马布里孙悦勇担进攻重任没有了马布里孙悦勇担进攻重任

  新浪体育讯 “没有马布里[微博],大家的担子会变更重,每个人要发挥120%的能力,去冲下去。”与东莞队的比赛前,孙悦用言语激励球队,而到了球场上,他也用行动拯救了球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0分的情况下,北京队在第四节被对手追平,依靠孙悦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命中,北京队最终在主场涉险过关。

  谈到马布里的伤,孙悦承认对球队的影响确实很大,“很遗憾吧,毕竟他是球队的核心。”但比赛仍要继续下去,在新外援到来之前,北京队只能依靠单外援作战,这就需要国内球员在每场比赛当中都必须发挥出全部能量。而翟晓川的受伤却让已经失去老马的北京队雪上加霜,也让一向以“全能”著称的孙悦肩上的压力更重了。“我现在都不知道我会打什么位置,还是教练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吧。”

  对阵东莞,首发出场的孙悦先是作为球队的三号位,控球权主要掌握在李学林手中。而整个上半场,李学林在进攻和组织上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加上陈磊[微博]的外线,以及李根[微博][微博]和朱彦西[微博]在内线的突破,北京队在没有老马的情况下也打出了精彩的团队篮球,孙悦上半场也得到6分,虽然不算抢眼,但球队整体攻防都表现得可圈可点,比分上也领先了16分。

  下半场开始不久,孙悦在左翼虚晃一枪后的撤步跳投得手,北京队将比分拉大到了20分。怎料之后场上风云突变,北京队的进攻瞬间断电,内外线完全哑火,反观东莞则是打得风生水起,小外援鲍比-布朗外线屡屡命中,大外援丹特-格林则在篮下呼风唤雨。第三节北京队被东莞打出22-4的高潮,一节比赛,北京队几乎完全乱了章法,而场上仅有的两次亮点都来自孙悦,他在第三节还剩5分30秒时,快速回防将顾全[微博]的快攻上篮按在篮板上。第三节最后,他接到莫里斯的反击传球,双手狠狠将球灌进篮筐。正是攻防两端的这两次精彩表演,让北京队在第三节结束时还能保持2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孙悦更多开始扮演起马布里的角色,成为了北京队掌控全局的球员。然而,完全打出状态的东莞队一直紧咬比分。第四节还剩5分30秒,孙悦眼看对方防守球员紧跟莫里斯,强行突破上篮得分。随后,他又接到李学林的传球出手3分命中!引得全场球迷开始高呼“孙大圣”。连得5分后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但顽强的东莞队还是将比分扳成了95平。关键的最后一攻,孙悦在左侧底线接球后果断溜底线突破,在对手先阻挡犯规的情况下,孙悦仍然做出了上篮动作并将球打进,但裁判判罚进球无效,但孙悦仍稳稳罚中两球,随后东莞队进攻不进,北京队终于艰难地取得胜利。

  15分5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和4个抢断,没有马布里,孙悦成为了莫里斯之外北京队火力最强的进攻点,同时也是表现最为全面的球员。本赛季北京队签下孙悦,原本希望在马布里结束球员生涯之后,由孙悦接替马布里,成为球队的掌控者。然而,在老马因伤暂时离队后,孙悦必须迅速接过老马的枪。虽然他对CBA[微博]联赛的节奏还有很多不适应,与队友的磨合程度也未必达到最佳,但孙悦有这个能力,他需要的是更多的自信和在比赛中更加专注的态度。对于北京队来说,现在无疑是一个困难时刻,而对于孙悦来说,要想成为球队领袖,就必须在这样的时刻能够站出来,担起球队前进的重任。没有老马的第一场比赛,孙悦做到了,下一场,甚至以后的比赛,孙悦必须做的更好。

  (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快船火箭狂让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