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险胜天津取本季第2胜 吉布森42分张楠砍38+8

2013年11月20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3-2014赛季CBA[微博]联赛第五轮浙江广厦主场迎战天津男篮,四节过后,广厦以118-115战胜对手,取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而天津则遭遇三连败。

  技术统计,广厦吉布森42分7篮板7助攻,张伟16分,孙贺男[微博]16分9篮板,王征[微博]16分,佩特罗14分。天津方面张楠[微博]32分8篮板5助攻,威廉姆斯27分12篮板,阿巴斯[微博]20分8篮板,特尔费尔16分7篮板4助攻,徐磊[微博]11分。

  上半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下半场天津三外援上场后场面开始占优,但过多的失误让天津还是处于落后。而第四节特尔费尔一次不冷静的犯规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势,没有了对头的吉布森连得11分,帮助广厦彻底锁定胜局。

  首节比赛开始后,广厦队试图以王征做轴发动内线进攻。在阿巴斯的严密看防之下, 王征仍然通过两记篮下的勾手帮助球队以6-5领先。随后广厦队接连出现失误,天津打出 一个8-2的高潮后以13-8反超比分。此时还是王征,一记转身后的跳投命中稳住局势。张 伟随后连中三记三分,广厦将比分追到21-22,很快吉布森反击中上篮得手,广厦23-22 反超比分。客队天津喊出暂停。比赛继续后,特尔费尔里突外投连拿4分,广厦27-26领 先天津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吉布森助攻王征率先打破僵局,随后他自己又连得4分,广厦33-29领先天 津。客队换上威廉姆斯,他和阿巴斯一起接连冲击对手篮下得分。不过广厦多点开花, 双方你来我往,分差一直没有拉开,广厦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随后轮到林志杰爆 发,他先是突破上篮得到两分,随后又接佩特罗的击地传球后脑后传给队友,后者轻松 上篮得分。广厦出色的发挥也让威廉姆斯有些着急,他在抢篮板的过程中,吃到一次技 术犯规。佩特罗全部命中后,广厦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61-50,广厦领先11分进入下 半场。

  第三节双方易边再战,三外援同时上场的天津男篮占到了场面上的优势。一开场就打 了广厦队一个11-4的高潮。特尔费尔三分命中后,陷入进攻困境的广厦队喊出暂停,此 时场上比分65-61,广厦的领先优势只剩4分。比赛继续后,广厦队反击中孙贺男上篮得 手打破僵局。随后广厦队反击中被特尔费尔违体犯规,广厦罚球命中,但此后出现失误 。阿巴斯反击中2+1打成,广厦73-70领先。阿巴斯和威廉姆斯的篮下组合得分予取予求 ,但天津队自身失误次数过多,因此始终未能反超比分,反而让广厦通过不断的反击重 新拉开比分。83-76,落后7分的天津再次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后,特尔费尔和阿巴斯连 得4分,天津队落后3分进入末节。

  关键的末节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进攻成功率都不高。此时比赛却因为一次意外而中断了 将近5分钟。孙贺男和特尔费尔在一次倒地争球过程中,特尔费尔使出了肘击动作,这引 起了林志杰极大的不满,他和特尔费尔也产生了口角。裁判在长达5分钟的商量之后判罚 特尔费尔恶意犯规,后者被罚出场外。此时比赛还剩最后的8分钟,广厦队领先87-82领 先5分。主将下场并没有让天津队慌了阵脚,因为上一场比赛,天津队也是在没有特尔费尔的情况下作战。此时吉布森开启得分模式,两记三分一记跳投连得8分后,又杀入篮下造2+1,加罚命中后,广厦104-97领先天津7分。天津队并没有放弃,最后使出犯规战术,徐磊连中两记三分,但广厦的罚球并没有失手。最终天津以115-118不敌对手。

  广厦首发:张伟 孙贺男 林志杰 王征 吉布森 

  天津首发:特尔费尔 阿巴斯  张智涵[微博] 徐磊 张楠

  (Eri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14场疯狂PK!小牛让火箭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