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进不了国家队 2号位强吃外援都不在话下

2013年11月20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李根[微博]怒目圆睁杀奔内线,就算与外援对抗也并不吃亏的时候,你会不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如此李根,何时才能披上国字号战袍?单节11分,全场在只打了20分钟的前提下贡献13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帮助北京队以114比107击败江苏队,与此战两名国字号锋线常客——孙悦和易立[微博]相比,李根的发挥丝毫不逊。

  账面上,北京队强于江苏队,就像今年夏天的十二运会,谁都觉得北京队轻松取胜是情理之中。但那时的教训令北京队苦不堪言,输给江苏队后北京队最终只排第七名,所以此战的北京队丝毫不敢大意。果不其然,江苏队开局反客为主,双方一直交替领先,首节战罢,北京队以30比33落后。

  北京队的第二节,往往就是属于莫里斯的表演时间,可事实证明,李根抢走了莫里斯的风头。此役刚开场,他就稳稳命中一记中投,掀开疯狂一节的序幕。随后他又利用强壮的身体,篮下背身单打杨力[微博],还是轻松打进。李根突然杀出,江苏队防不胜防,赶忙叫暂停。

  江苏队的应对很简单,包夹,不停的包夹,就是不让李根冲起来。但杀红了眼的李根岂能轻易防得住?第二节还剩不足6分钟,李根与队友打挡拆后顺势切入,李学林手疾眼快,第一时间将球塞入内线,只见李根接球之后高高跃起,身强体壮的塞勒赶忙协防,面对如铁塔一般强壮的塞勒,李根面无惧色,愣是强行暴扣。“嘟……”就连塞勒也只能用犯规才能挡得住李根的冲击,被判犯规,李根落地的那一刹那,笑了笑,随即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

  最精彩的一幕,同时也是最体现李根特点的一幕出现在此节还剩3分45秒,当时塞勒强攻未果,李学林发动快速反击,李根沿左路高速跟进,刚刚奔至篮下,李学林手腕一抖将球分给李根。只见李根接球后顺势起跳,在空中直接弹开防守球员,还迫使对手犯规,打出一个漂亮的2+1。

  “李根真是太强壮了,”此役解说员感叹道,“别说国内球员,就算跟一般的外援拼身体,李根也不吃亏。”

  这一节,李根成为北京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内突外投猛砍11分。正是凭借着他的出色发挥,北京队才能与命中率高得惊人的江苏队周旋。最终凭借着马布里[微博]的王者归来,以114比107主场大获全胜。

  放眼当今国内篮坛锋线,李根不是投篮最准的,不是防守最好的,不是技术最棒的。但公认的是,李根的身体素质绝对是翘楚。凭借着强壮的身体,李根敢于并且善于和对手发生身体接触,一个健康的李根,弹开两人甚至三人后强攻的镜头频频出现。这是他的能力,同时也是他的价值。

  也许他的进攻动作称不上优雅,但事实证明,当北京队需要得分的时候,李根就是能用各种方式将球打进。特点鲜明的他,无疑是国内锋线球员之中的“另类”——在他身边的孙悦以及刚刚复出的易立,也许更全面,也许身材更高大,但无论是谁,都没有李根的那种爆发力和冲击力。每逢攻坚战和遭遇战,李根往往就能最大限度发挥身体优势,制造杀伤,打开局面。

  事实已经证明,当李根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他的杀伤力足以匹敌一般小外援。于是,一个话题就应运而生——李根距离国字号究竟还有多远?他不一定能得到多少时间,他的身体在洲际赛场上究竟能发挥出多大威力,当然也是未知数,但如今的李根,假若能在国字号氛围中摸爬滚打一番,他的未来,恐怕更可怕。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14场疯狂PK!小牛让火箭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