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CBA央视风头欲压乒球 白岩松:计划手扇职业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16:10  郑州晚报微博

  昨日,央视直播CBA(微博)体测重头戏折返跑

  测试球员中年龄最大的巴特尔(微博)调侃——

  “这不是让老同志们

  在全国人民面前丢脸吗!”

  昨日8时30分以及15时打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你会发现播的不是体育比赛或是体育新闻,而是一群大个子在卖命地折返跑……这些大个子是即将参加新赛季CBA的17支球队的队员们,折返跑则是CBA体测十项内容中最重要的一项,测试不合格的队员将无缘下赛季联赛。央视破天荒全程直播体测,新疆队老将巴特尔笑了,“直播体测?这不是要让我们这些老同志在全国人民面前丢脸吗!”好在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过关了。

  生死折返跑 莫科大唐惊险过关

  昨日,在秦皇岛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基地里,17支CBA球队进行了最后一个项目折返跑的测试,和其他9个项目相比,15(米)×17(趟)的折返跑是本次体测的重头戏,如果成绩不达标的球员,将无法拿到新赛季CBA联赛的上岗证。结果,绝大部分的球员都是一次性通过了生死折返跑。八一阵中有王治郅和莫科这两位年过30岁并且伤病缠身的老将,结果王治郅在跑了两趟后最终放弃,使用了球队的豁免名额,而莫科最终凭借67.95秒的成绩惊险过关(68秒合格)。

  新疆队的唐正东(微博)是著名的体能困难户,但由于巴特尔使用了球队的豁免名额,使得大唐不得不咬牙坚持,跑到最后一组时,大巴陪着唐正东一起冲刺,受到鼓励的唐正东最终顺利达标。

  阿联今日单独测试

  今日上午,阿联将单独进行全部10项测试内容,只不过测试的结果并不影响阿联参加新赛季的CBA联赛。“测试还是要测试,只不过测试的成绩已经不重要了,我们把不达标的名额给了阿联。”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昨日对记者表示。虽然有点形式主义的体测为外界所质疑,但篮协并不会轻易打消他们将体测进行到底的决心。

  央视卖力为回馈赞助商?

  昨天,央视主持人于嘉(微博)率先在微博上打起了广告,随后,央视6辆设备车浩浩荡荡从北京开赴秦皇岛。央视如此高规格地报道CBA的体能测试,这在以往是从来没有过的,这也让很多媒体同行感到不可思议。其实这一切都是有缘由的:今年李宁决定每年4亿元巨资赞助CBA后,央视对CBA的报道就开始加温,很快做出了一周播7场CBA比赛的决定;再加上CBA的幕后商业操盘公司盈方中国的首席执行官马国力是原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他对央视的影响力自然也不容小看。有球迷开玩笑说,“连体能测试都开始播了,CBA在央视的风头看来要压倒乒乓球(微博)啊!”

  回应

  篮管中心:不达标就别打比赛,不会步足球后尘

  对于种种猜测和质疑,昨天,记者采访了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宫鲁鸣,他也是CBA体测规则的制定者,在回应外界质疑时,为了中国男篮不步足球后尘,宫鲁鸣回答:“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监督运动员训练,绝不让一些不达标者浑水摸鱼打联赛!”

  昨天,宫鲁鸣还向记者透露,“未来我们会出台《篮球运动员等级评定标准》考核球员,建立一个数据库对运动员进行全方面考核。”另外,宫鲁鸣表示CBA体测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如果运动员身体素质有所提高,训练水平及时跟上,将随时取消CBA体测,“其实,CBA体测本应该是各家俱乐部负责的事情,我们只是代办而已,我们要对CBA联赛负责,所以必须优化队伍,毕竟你是一名职业运动员,基本的素质必须要达标!”宫鲁鸣补充道。

  附:CBA10项体测项目

  折返跑、纵跳摸高、负重深蹲、卧推、强度投篮、三角移动、全场攻防转换、运球折返8字上篮、3/4场冲刺、快速传球。

  疑问

  白岩松:用计划的手扇职业的脸

  昨日,央视主持人白岩松针对CBA体测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职业化,意味着给俱乐部更大的权利和自由度,每个队备战,都该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但一刀切的体测,让俱乐部和备战节奏必须服从篮协的安排,这种“市场”必须服从“市长”的反改革思路与动作,为何在纪念市场经济确立20周年的2012年,又出现在中国的篮球赛场上呢?我们渴望更多的有特点的球员,却拥有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投篮的“双规”体测,最后个性服从于篮协的共性。这是怎样的一种“拨正反乱”?我很想问问元芳:你对这事儿怎么看?停了吧!别再用“计划”的手来扇“职业”的脸!

  杨毅(微博):制定体测规则的人不懂球

  昨天,篮球资深评论员杨毅针对CBA的体测规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认为CBA体测非常不合理,或者可以说,至少制定体测规则的人不是十分懂篮球。我在网络上看到一段视频:37岁的巴特尔在参加一项限时投篮测试时,追逐一个弹向后场的篮板球,脚下拌蒜跌倒在地,起来后扶着膝盖喘息了好一会儿。巴特尔在场上,有的是经验,有的是手感,你让这么大岁数的人去做这样强度的投篮有什么作用?一刀切解决篮球运动员身体素质问题不是唯一的办法,光靠体测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身体素质不太现实。加强运动员的竞争机制,这才是最有效的办法。”

  曾啸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NBA蓄势待发][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揭秘景德镇仿古瓷利益链 文物鉴定界内幕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体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