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体测姚明曾为受害者 王治郅:折返跑比较费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10:16  晶报微博

  晶报记者 高志明

  为期三天的CBA(微博)体测已于昨天全部结束,此次体测一共有10项,包括折返跑、纵跳摸高、负重深蹲、卧推、强度投篮、三角移动、全场攻防转换、运球折返8字上篮、3/4场冲刺、快速传球等。虽然体测针对不同的球员有不同的标准,但几天下来,球员们对CBA体测褒贬不一。

  王治郅:折返跑比较费腿

  体测这个词似乎很遥远,给足球迷留下较深印象的是12分钟跑和YOYO体测,但这两项体测早已被淘汰。而CBA体测在2005年以后也被中断了很久,当年的3200米跑就曾饱受质疑。去年,CBA恢复了体测,虽然各队对此有诟病,但当时并没有掀起轩然大波。

  关于体测,连姚明也曾经是受害者。多年前,身高2米26的姚明和1米78的范斌一起跑3200米,结果,姚明跑完后造成了膝盖软组织劳损。对于身材高大的运动员来说,特别是有膝伤、腰伤的老队员来说,体测无异于一场噩梦。

  今年35岁的王治郅在此前的投篮环节比较有优势,但在3200米和折返跑项目中立刻显出了劣势。在第一项折返跑后,王治郅分别跑出了70.9秒和68秒的成绩,在接受采访时大郅说:“毕竟这是对体能的考验,岁数大了,折返跑特别费腿,我都是跑8字,这样不用马上停下来,对膝盖的压力比较小。”

  谈到体测的难度,大郅表示:“随着年龄的增加,跑得比较费劲。18、19岁时比较轻松,但现在是贵在坚持,毕竟这是我们八一队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坚持。”

  巴特尔(微博):全力支持体测

  在昨天进行的折返跑项目中,拥有巴特尔、唐正东(微博)两大中锋的新疆队有些发怵,因为央视体育频道进行现场直播,这在中国职业联赛体测史上还是首次。为了这次体测,唐正东克服了很多困难,但在昨天的折返跑中他需要靠自己过关,而CBA最老的巴特尔如果没能达标,将享受队内唯一的免测名额。尽管如此,大巴还是很认真:“争取吧,跑不下来的话就继续练。”

  在首日的体测中,巴特尔在测试中不慎摔倒,让所有球迷为他捏了一把汗。但在随后的负重深蹲、卧推以及三角移动、快速传球等项目中,这位37岁的老将都悉数参加。这次体测虽然遭遇不少质疑,但在巴特尔看来,重要的是能否坚持下去,“这样的体测的确能起到督促俱乐部加强训练的作用,如果真的能坚持下去,应该挺好的。”

  不过,也有不少俱乐部持反对意见,一名没前往秦皇岛的俱乐部老总在谈到为何没去督战时,他表示:“我担心去了会骂人。”

  易建联(微博):紧急“补考”

  据了解,由于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表现欠佳,篮管中心对球员体能等基础训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今年的体测也是历年来难度最大、要求最严的一次。据悉,体测首日的通过率只有20%,上赛季的冠亚军球队北京和广东均有多名球员未能达标。

  今年的免测规则进行了改革,以往只要球队确定了免测者,那么这位球员将不用到现场进行体测,今年是先参加测试,如果不达标再申请“免测”。因此,之前本来不准备体测的易建联也于昨晚抵达秦皇岛,他将于24日与未合格球员一起进行各个项目的补测。

  姚明的恩师李秋平强烈批评体测是一种形式主义,对提高中国篮球水平没有任何帮助:“过去的体测是形式主义,现在的体测同样还是形式主义。这十项测试跟我们国家的篮球水平没有任何联系,即使所有球员测试都通过了,我们国家的篮球水平就会提高吗?这样搞体测,反而最后都变成了一种应付。”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NBA蓄势待发][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川大副教授课堂上表演单手劈砖走红(图)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揭秘景德镇仿古瓷利益链 文物鉴定界内幕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