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老总:体测劳民伤财 李群:体测没传说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6:30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为期三天的CBA(微博)体测考核昨天落下大幕,在最后一天的折返跑项目中,包括广东三支CBA队伍在内的大部分球员都顺利达标,拿到了新赛季的上岗资格。对于这次体测考核,尽管有些项目出现球员达标吃力的情况,但大多数人还是表示这样的强度是可以接受的,并不似外界所传的那样“恐怖”。

  昨天的折返跑测试是体测10个项目里唯一要求必须达标的项目,也被视为是最考验体能的项目,其实对于后卫和小前锋位置的球员来说,只要身体健康,过关问题都不算大,真正有达标压力的是各队的内线球员。新疆队的巴特尔(微博)和八一队的王治郅拼尽全力也未能达标,巴特尔两组跑下来都没能进入70秒的关口,王治郅跑了两组便放弃了,两人都没有按要求完成四组折返跑,因此需要动用球队的保护名额过关。而之前曾被认为可能会是达标“困难户”的莫科、唐正东(微博)、苏伟(微博)等“重量级”球员都有惊无险地达到了合格线,倒是八一小将许钟豪因为伤愈不久,导致没能达标,成为极少数需要补考的球员。

  “随着年龄增加,跑这种东西比较费劲,原来十八九岁的时候还比较轻松,但现在不管怎样都还是要坚持吧。”王治郅说,他和巴特尔并不排斥体测。“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这种基本的东西还是很重要的。”巴特尔说。

  广东三支球队顺利完成了折返跑测试,无人拿不到“上岗证”,只有易建联(微博)因为当天才赶到秦皇岛所以没有跟随球队一起参加测评,他会和需要补考的球员一起在今天完成测试。“以他的体能来看,一天测10个项目也应该大都可以顺利过关。”篮管中心训练科主任宫鲁鸣说。至于之前有舆论指责体测过关标准过高一说,东莞新世纪队的领队李群则认为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像投篮项目本来就临场发挥因素比较大,会有不稳定的时候,但大部分项目都还好,努力训练都是可以达到的。”

  反应

  俱乐部老总:体测有点劳民伤财

  记者粗略地为CBA在秦皇岛进行的体测算了笔账:参加测试的共有17支球队,每队20人,共340人。交通费单程按每人1000元来算,来回2000元;食宿每人每天200元,从本月20日到26日一共6天,共1200元。每个人的开销大约3200元。17队的预计总开销为108.8万元,秦皇岛训练基地创收40.8万元。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了篮管中心官员宫鲁鸣,后者透露这次球员体测的费用由俱乐部和篮协共同承担,这笔费用并不是完全由篮协出。一位老总俱乐部表态:“这次体测,俱乐部花费4万,我们也在考虑到底值不值,如果篮协能派人去各俱乐部,费用由俱乐部承担,这样能省下多少钱?另外,从结果来看,除了伤病和其他因素,大部分通过,体测是否有必要,但我相信官方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从结果来看有点劳民伤财了。”特约记者 曾啸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NBA蓄势待发][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NBA格里芬14+7快船胜勇士 CBA全员体测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