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体测十个项目考验球员 广东队免测名额给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16:10  北京晚报

  今天17支CBA(微博)球队齐聚河北省秦皇岛训练基地,参加中国篮协安排的为期6天的体能测试。体测结束后,中国篮协将公布体测结果及各项目最好成绩创造者,颁发证书予以表彰。目前,北京金隅队已经做好了准备。  

  鉴于体测对CBA球员的重要性,中国篮协今年3月中旬将10项测试方法和评判标准发给了各支俱乐部。今年的测试项目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只对一些考察运球和脚步移动项目的测试路线进行了修改。10项测试中包括5项技术测试和5项身体素质测试,虽然项目较多,但对常年训练的球员来说,通关难度不大。在这10项中,折返跑被定为“必须达标的项目”,其余9项则为测试项目,其意义在于帮助中国篮协收集球员数据。

  虽然目前CBA球员只有折返跑一项“必过科目”,但对不少球员来说,跑步这一项有点困难。去年,中国篮协正式恢复了体测,考核项目变化最大的就是把原来的3200米跑,改成15米×17次×4组的折返跑,即每名球员在15米的篮球场边线间跑17次,每组之间休息2分钟,共跑4组,最终成绩取4组完成时间的平均值。其中后卫的达标时间为63秒,前锋为65秒,中锋为67秒。据悉,今年每个位置的达标成绩也将同篮协对NBL球员制定的新标准一样减少1秒。

  对年轻球员而言,这一折返跑测试并不难,但对年龄大或体重大的球员来说,想要顺利通过并非易事。去年测试中,没有球员出现折返跑不合格的情况。今年中国篮协仍给每支球队一个免测名额,目前,广东宏远(微博)队已经表示,他们将把这个免测名额留给易建联(微博),这样阿联将不会前往秦皇岛而是留在广东继续进行封闭训练。

  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北京金隅队已为这次体测做好了充分准备。让人担心的是队中的几位伤员,队长陈磊(微博)在5月底接受了左脚踝的手术,虽然目前恢复得差不多了,可前一阵训练量大,右膝又出了问题,甚至打了封闭。另外常林和翟晓川也有伤在身,常林的脚趾处石膏已经拆掉,可以跑跳,但随队训练还需要一些时日。翟晓川膝盖的伤势影响已经不大,对通过体测很有信心。

  此次体测未通过的球员,篮协将在联赛开始前在北京统一安排补测,如果补测仍未合格,该球员将不可以在新赛季CBA联赛中出场。外援则不用参加体测。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附:CBA体测10大考题

  折返跑、纵跳摸高、负重深蹲、卧推、强度投篮、三角移动、全场攻防转换、运球折返8字上篮3/4场冲刺、快速传球。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客让4.5][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在美国开车注意的事 超详细韩国泡菜做法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体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