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央视几成篮球频道 麦迪叫板马布里增CBA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16:00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NBA(微博)和CBA(微博)新赛季将于下月开打,近日,央视五套曝光了转播计划,中国球迷一周将可以观看多达13场的赛事转播,迎来“最强篮球季”。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篮球迷对篮球赛事的需求反增不减吗?

  几成篮球频道

  于嘉(微博)在微博上说:“NBA直播加延播几乎天天有,分别为周一、周三、周六、周日早上和周二、周四晚上,再加上集锦和周五的篮球公园,你们觉得够吗?”除了NBA之外,CBA联赛也将得到进一步推广。新赛季CBA最多一周播7场,其中包括4个比赛日的直播和3场录播。杨健(微博)戏称:“我把央视五套形容成篮球频道不过分吧。”此言得到了网友的纷纷响应。

  上赛季,NBA在央视的转播场次降至最低谷。而现在,新赛季的转播力度,甚至超过了姚明加盟NBA的鼎盛时期,这无疑将吸引众多企业在赛事转播和集锦节目期间投放大量广告。

  专业球迷壮大

  于嘉的解释是:“我们分析后认为,中国的篮球迷正在进一步壮大,NBA和CBA都有了一批固定的收视群体,我们需要巩固并扩大这一群体。”尽管上赛季每周只有周末才转播NBA比赛,但总决赛的收视率,仍创下了历史新高。

  刚刚结束的NBA中国赛北京站显示,0.64的收视率创下过去一个月体育节目收视率之最,比处于第二名的收视率要高出3倍,共有超过600万人观看了央视五套的转播。而在中国赛举行的这一周里,央视做的赛事包装时间之长、内容之丰富,史无前例。

  从比赛质量来看,新赛季更有噱头,湖人(微博)组建了巨头组合,热火(微博)、雷霆实力不减,马刺、凯尔特人等老将云集的球队继续拥有号召力。而中国企业纷纷同各大球队牵手,注入中国元素,从本次中国赛就可见一斑。总冠军热火队天天都有商业活动,一周内同至少4家中国企业洽谈了新赛季合作事宜,这些中国企业的标志将通过赛事转播呈现在全球观众面前。

  同时,CBA之所以受到追捧,也同NBA文化在中国的发展不无关系。上赛季,正是由于真正的NBA大牌球星纷纷试水CBA,才创下了CBA史无前例的轰动效应。而本赛季,麦迪叫板马布里(微博)这样的NBA元素,给CBA带来了新看点。

  “姚明退役,NBA在中国市场会经历一个阵痛期,但并不等于他带动的篮球市场全都没了。现在,随着中国篮球迷愈发专业,后姚明时代的冰川期已经结束。”于嘉说。

  2002年,中国发展了一批姚明球迷。10年之后,中国有了更多的热火迷、科比迷等NBA专业球迷。               (陶邢莹)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客让4.5][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