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了西餐外援还吃啥?老马吃牛蛙:味道还行缺点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15:31  今晚报

  对于大多数前来CBA(微博)打球的外援来说,与陌生的环境相比,日常饮食更是摆在这些外援面前的一大难关,甚至不乏一些外援因不适应中餐而提前解约的例子。那么,究竟这些在CBA打球的外援的饮食状况如何呢?

  快餐类

  快餐,顾名思义是一种做法简单、能够在短时间内补充人体所需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但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较低,故外界统称为“垃圾食品”,最常见的就是汉堡和薯条了。有些外援甚至在CBA打球的数个月期间每天都与汉堡等快餐为伍。

  代表人物

  上赛季山西队外援威廉姆斯 由于天天与垃圾食品为伍,威廉姆斯不禁抱怨:“吃汉堡都要吃吐了。”

  烤煎类

  比萨饼和烤肉、牛排等均属这一行列,由于做法与欧美主流的饮食类似,因此这也成了外援们的一大选择。

  代表人物

  天津男篮外援哈维 哈维曾告诉记者,自己尝试过中餐,但吃着不习惯,只能放弃了。哈维平时最爱吃的是牛排类,私下有空他也会去附近的牛排店或是比萨饼店改善伙食。

  西餐类

  诸如意大利面和西班牙海鲜饭等均属于这个范畴,由于这类菜系享誉全球,因此不少外援来中国后也是瞄准这类食物下手。

  代表人物

  天津男篮外援道格拉斯 道格拉斯来天津之后便把搜索美食作为一大任务,因为宗教信仰的缘故,道格拉斯饮食主要偏爱鸡肉和海鲜类,最近他就迷上了一家天津还算地道的西餐厅,他最中意的当数口味和他家乡类似的“西班牙海鲜饭”。

  中餐类

  中国菜的种类非常丰富,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应有尽有,不少外援正是因为种类太多而不敢涉及。

  代表人物

  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和马布里(微博)

  俗话说“入乡随俗”,可真正能够做到这样的外援,简直是凤毛麟角。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北京队的两位外援莫里斯和马布里,前者虽然饮食以西式为主,但他偶尔心情不错的时候,也会去吃上一顿正宗的老北京铜锅涮羊肉。

  至于马布里,他更是堪称外援的典范,尽管当初刚来中国之际也是常以汉堡等快餐充饥,但随着时间的深入,如今的马布里之所以在中国名气如此之大,不仅因其球技出色,而且与他超强的适应性有着莫大的关系。

  现在,老马吃得了宴会,也吃得了路边摊,甚至连外国人觉得“恐怖”的牛蛙,老马也在做了将近两年心理斗争后终于进行了尝试。您猜老马吃后说了什么?“还行,就是缺点辣。”这样的马布里,难怪被舆论戏称为“马政委”,其努力融入中国的态度,比那些只顾着打球赚钱的外援在境界上高出了不少。

  自力更生

  当然,也有的外援不知是出于卫生角度还是口味缘故的考虑,他们并不习惯常去外边吃饭,一有时间,他们还会自己做饭。

  代表人物

  天津队昔日外援法赫德 每逢球队主场的时候,他都会在楼下的一家进口超市买上一堆新鲜的原材料,然后自己做上几道家乡菜,如此有生活情趣且会居家的外援,在CBA中也实在属于“极品”的范畴了。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客让4.5][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