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原一个率性可爱的赵爽 专访中她揪住记者小辫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11:10  篮球杂志

  赵爽(微博):这个女孩儿你别猜

  文 马冰峰

  如果你想当然地认为赵爽和大多数的女篮运动员一样那么你就错了,因为90后女孩儿你永远不能猜,何况是赵爽。

  拍摄并采访赵爽是一件令人非常愉快的事情。由于有赵爽几位朋友的帮忙,我们在确定拍摄时间、选定服装,甚至在配备化妆造型师方面都省了不少事儿,全然不像之前拍摄孙悦、大郅、阿联时那样事无巨细地操心。所以,在拍摄结束的时候,无论是摄影师,还是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没有以往那种彻底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反而是有点意犹未尽。

  另外,赵爽身材高挑、容貌俊美,素颜时恰如“清水出芙蓉”,让人心旷神怡;略施粉黛,又颜如白玉、顾盼生姿;及至夸张如晒伤妆、烈焰红唇时,也是别具韵味,正所谓“浓妆淡抹总相宜”。所以,面对这样完美的“模特”,我们的拍摄心情自然格外舒畅,拍摄动作自然格外麻利,拍摄角度自然格外丰富……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赵爽接受独家专访的次数还不算太多,但她率真自然又有点心思缜密,心直口快又有点没心没肺,聪明幽默又有点低调克制,显然是一个绝佳的被采访对象。而事实上,在我们和她半个多小时的对话中,她屡有“猛料”曝出,让我们欣喜异常。

  当然,什么事情都不是完美的,我们在愉快之余,也有一些小麻烦。

  以服装为例。赵爽身高1.84米,体型略瘦。这么高瘦的身材并不是女孩儿中的“主流”,所以,尽管赵爽的朋友们已经为她准备了七八套服装,但仍是“美中不足,略有遗憾”。比如我们这次就非常想为赵爽拍一套展现她阳光可爱气质的时尚休闲照,但由于服装的问题,最后这个想法完成得并不充分。以致我们在总结这次拍摄工作的时候,有了两点经验教训:第一,以后必须得和被拍摄对象进行充分沟通;第二,在选定服装时,我们应该更加深入地参与。

  还有鞋的问题。众所周知,女篮姑娘们身材都很高,脚也相对较大——像赵爽的脚是41码,除了运动鞋几乎什么鞋都不能穿。因此,在拍摄非运动装时赵爽经常光着脚踩在有点凉的地板上,搞得现场很多人都有点“不忍心”。但这个东北丫头一点都不在意,表现了一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除了服装和鞋,给我们造成了一些小麻烦的还有赵爽专访时的一些回答,经常出乎我们的意料,让我们的思维一时“短路”。比如,开始专访时我们问赵爽的第一个问题是:“奥运会结束后,你一直在来回奔波……”听及此,赵爽立马有点不解地问我们:“有奔波吗?”——显然,我们的用词有点“大”而且不当,而让这个丫头逮了个正着。

  再有,我们曾问赵爽:“伦敦奥运会,你经常在不是太紧张的时候上场……”此言一出,赵爽立马又揪住了我们的小辫子,自豪地纠正我们说:“我曾经两次在非常紧张的时候上场……”哎!我们又糗了一次!

  还有,我们曾问赵爽:“伦敦奥运会之前,FIBA撰文将你和郭艾伦、张兆旭一起评为中国三星,对此你有何感想?刚听到时觉得鼓励大还是压力大?”我们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通常,一些球员在回答类似问题时都会讲“压力如何”之类的,好像这就应该是“官方回答”,赵爽也不例外。但没想到的是,赵爽又是一个反问:“为什么会有压力呢?”并接着说:“一般人听到别人夸时都会很高兴的,我也是一般人。”呵呵,我们显然低估了一个90后女孩儿的率真和自然。

  ……

  这就是赵爽,这就是我们和赵爽一起工作的那个下午,现在想起来,还暖暖的!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主场让8.5分][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胡锦涛与江泽民就西哈努克去世致唁电
  • 体育中超-申花全队散步拒绝训练 抗议欠薪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两美国经济学家获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 科技YY提交招股书赴美IPO 弱关系链下成长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独生子女异地求学 “空巢期”撞上更年期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香奈儿缪斯风解读 亚洲时尚力量辛酸事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红木家具市场水太深 红木市场下跌成事实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