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为王哲林打造三年计划 冒险大换血到底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11:32  篮球先锋报

  福建CBA(微博)

  记者李阳10月14日报道  王哲林(微博)的出现,让福建篮球看见了复兴的希望。新赛季,福建队将围绕王哲林组建球队,然而他们的目标并不仅仅是打造一个王哲林,而是培养一批人。“我们希望能够借着这个机会,培养一批球员,不只是王哲林和赵泰隆(微博),还有更多的年轻队员能打出来,这才是福建篮球的希望,”福建浔兴俱乐部总经理李安说。

  因为王哲林的存在,福建队准备了一个三年计划,这既是王哲林的三年计划,也是整支球队的三年计划。“我们希望不要操之过急,让王哲林能够慢慢成长,按照篮球的正常发展规律成长,”李安补充说。对福建队来说也是如此,尤其是一支新人为主的球队,更需要时间的积累。

  今年夏天,福建队在人员上进行了大的调整,原先的核心龚松林(微博)转投浙江,中锋杨庚霖加盟青岛,其他老队员退役的退役,转型的转型,现在队里剩下的老将寥寥无几,大部分都是刚进一队的“90后”。如今的福建队是一支崭新的队伍,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福建队聘请了新的教练班子,更换了绝大部分的球员,为的就是通过三年的努力,把球队变强。

  国内球员之中,王哲林和赵泰隆能力和经验多一些,正好可以组成内外双核。经过前不久在亚洲杯上的历练,赵泰隆和王哲林有了更好的默契。赵泰隆说:“王哲林非常优秀,之前我们一块打过海峡杯的比赛,但是在场上的时间很短,也没有什么了解,经过在国奥队的接触后,虽然不能说有多默契,但是起码相互有了一个了解,我知道他喜欢的比赛方式。”

  经过五个赛季的历练,赵泰隆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球员,除了突破和下快攻外,他在三分线外的准头越来越高了。看见赵泰隆在国奥队打得风生水起,李安觉得很欣慰:“王哲林跟赵泰隆不是一批球员,但年龄差别不大,在一起有共同的目标,能够相互促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如果他们两个能继续保持这种劲头,也会感染到全队,带着大家一块往前走。”

  正是抱着培养一批人的心态,福建队才选择在本赛季进行大换血,即便拿不到好成绩,也必须这么做。“这个险绝对值得一冒,”李安说,“总比年年打前八,年年第一轮就回来了,让人看不到希望好。如果王哲林这一批球员能起来了,对整个福建篮球都是有好处的。”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主场让8.5分][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时评:90∶1争当公务员的中国令人叹息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老唱片价增超20% 鼻烟壶最高拍782万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