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待遇:五星套房加商务车 自己出钱雇西餐厨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04:47  现代快报

  终于来了!昨天下午,青岛双星男篮俱乐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展示了由麦蒂亲笔签名的合同,这样一来,CBA(微博)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将正式成为双星一员。

  敲定 麦蒂合同昨天到

  从麦蒂即将加盟双星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对于这样的消息持有怀疑态度。尽管麦蒂个人发表声明即将加盟双星,但他签字的合同却迟迟没有传来。“如果不出意外,他的合同将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传过来。”生锡顺之前这样介绍,“签字的合同一到,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麦蒂的合同,只有生锡顺和麦蒂两人知道。按照之前的约定,麦蒂将把自己签字的合同,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到生锡顺的邮箱里。“一直在等,直到凌晨才拿到,总算睡了一个安稳觉。”昨天下午,拿到合同的双星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麦蒂正式加盟双星,将随队征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CBA联赛。

  据生锡顺介绍,这份合同虽然只有一年,但双方也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愿望。“我向他讲述了马布里(微博)在中国成功的故事,他也表示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与俱乐部签一份长期的合同,在CBA联赛中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号码 不再穿1号球衣

  神奇的麦蒂,永远的1号!麦蒂让自己的1号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的一个传奇。但是,这一次来到中国,麦蒂将不会选择自己喜欢的1号球衣。据麦蒂的美方经纪人透露,麦蒂希望这次CBA之旅开启自己的篮球新篇章,所以,他将选择一个新的号码。至于是哪一个,将在他抵达青岛后再具体确定。

  “我们尊重麦蒂的选择,所以我们俱乐部也做了相应的调整。”生锡顺介绍说。按照篮协的规定,近期各队就应该将号码报送联赛委员会。在此情况下,双星俱乐部在请示了篮协后得到同意,将在麦蒂来华后,根据他个人的要求,对号码进行调整。“希望这个新号码,能够给麦蒂带来好运。”

  抵达 预计24日到青岛

  之前在合同中,双星方面要求麦蒂在10月21日抵达青岛,并保证在48小时内安排全面的身体检查。不过,这一行程,因为客观原因而更改为24日。“由于球队将于21日参加由篮协举办的体能测试,所以我们与麦蒂方沟通,把来青的时间定为了10月24日。”

  据了解,这次随同麦蒂来青的一共有四人。其中一名保镖,一名生活助理,再加上两名美方经纪人。“当然,按照合同,我们也为麦蒂提供了多张商务舱的机票,方便麦蒂的家人在联赛期间来中国与麦蒂相聚。”

  特权 五星套房加商务车

  作为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麦蒂是否会提出很多特殊的要求呢?生锡顺给予了否认,“他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在主场要一套五星级酒店的套房或是高级公寓,而出行则只需要一部商务车。”其实,这样的要求,对于CBA各队来说也是再常见不过,“去年,效力于我们队的奥德捷就曾向俱乐部提出,因为他的家人太多,俱乐部能否为他租一套公寓,俱乐部从实际出发,也满足了他的要求。”即便是这样的所谓特权,麦蒂也只能在主场享受,按照合同,客场比赛,他将随全队一起出行,一起住宿训练,没有任何特殊要求。

  在生锡顺眼中,麦蒂虽然是一个篮球场上的传奇人物,但他却表现得非常谦逊,“在沟通中,他希望能够在他一到青岛,就能够拿到一份英文版的双星队队规,他表示自己肯定会严格遵守,服从俱乐部和教练的安排。”之前,曾传出合同规定,麦蒂无故缺席一场比赛罚款五万美元,缺席一堂训练课罚款一万美元这样的消息,对此,生锡顺笑了起来,“说实话,CBA每支球队与每个外援的合同中,都有这样的条款,麦蒂当然也不例外。而当我们提出这样的要求后,麦蒂并没有反对,至于罚款金额,就更可笑了。”

  据麦蒂的美方经纪人表示,麦蒂对于中餐还是能够适应,但希望俱乐部方面能够为其雇用一名西餐厨师,费用,由麦蒂方承担。

  障碍 麦蒂方负责清除

  麦蒂之前迟迟没有签字,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关于穿什么鞋参加CBA联赛的问题。据了解,通过几方的共同努力,这个障碍已经清除,这也是麦蒂最终签字的一个重要前提。

  “在与麦蒂洽谈合同时,我们并不知道他与阿迪有一个终身商业合同,所以在最终签约时出现了一些分歧。”生锡顺介绍说,“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俱乐部与中国篮协、阿迪公司、盈方以及李宁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同时麦蒂个人也与阿迪方进行了协调,最终,这个障碍由阿迪方出面解决,总算是清除了合同的最后一个障碍。”

  状态 一周六练没问题

  对于球迷来说,麦蒂能够加盟CBA的确是一件大喜事,但同时很多人也表达了对他状态的担忧。对此,生锡顺表示,通过各种途径的了解,麦蒂状态不错,应该能够适应CBA联赛。

  “他的状态问题,也是我们非常担心的。所以在开始接触时,就通过多方进行了解。”据生锡顺介绍,他们找到了多盘麦蒂去年在NBA效力时的比赛录像进行观看,发现他的状态不错,场均上场时间能够保持在30分钟左右,而通过美国朋友提供的消息证明,麦蒂很多场次上场时间少,并不是他个人的问题。“在与麦蒂方面洽谈合同细节时,麦蒂的状态也是我们最为关心的。他的美方经纪人表示,麦蒂没有停下训练,一直保持一周六练,所以不必担心他的状态。毕竟现在不是比赛期,等他抵达青岛后,肯定会在联赛开始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去年,JR史密斯、钱德勒(微博)等大牌球星的到来,一度让CBA联赛火爆异常。但这些大牌球星的一些不职业的做法,也让各自的球队受到了伤害,双星是否想到过这一点呢?“其实我感觉,麦蒂与他们几个是有本质区别的。他们几个是因为去年NBA停摆所以才来中国淘金,而麦蒂不是,他已经在NBA退役,现在,他只是想在CBA联赛证明自己的价值。我相信这个本质的区别,会让他们有着不同的表现。”

  特约记者 许诺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主场让8.5分][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美国狙击华为中兴 电信贸易战或一触即发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