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圈定青岛队另一外援人选 老总眼中他十分谦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01:3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麦蒂加盟CBA(微博)本事终于敲定了,昨日,青岛男篮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麦蒂与球队正式签约,下赛季麦蒂将身披青岛队战袍出战CBA联赛。如果不出意外麦蒂将在10月24日抵达青岛,随后将进行体检,而麦蒂在加盟青岛队后他希望更换球衣号码,不再穿过去的1号,不过具体号码现在还没有确定。

  不想再穿1号球衣

  此前青岛队已经将盖章合同给了麦蒂,双方就最后的细节进行了商谈,昨日凌晨青岛队终于收到了麦蒂亲笔签名的合同,新赛季麦蒂将代表青岛队出战CBA,CBA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正式宣告加盟。

  “麦蒂的经纪人告诉我们,麦蒂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一直保持一周六练,让大家对他的状态放心。 ”青岛男篮总经理生锡顺介绍说。麦蒂此次来华将有四人随行,其中包括一名他的保镖,一名生活助理还有两名经纪人。此外,麦蒂的经纪人表示,由于来到CBA打球是个新环境,麦蒂表示自己不想再穿着NBA(微博)时一直穿着的1号,将更换新的球衣号码,这样的寓意也希望是在新的环境有一个新的面孔。不过麦蒂新赛季会穿着什么号码,还要等待麦蒂到达青岛之后决定。

  他的要求并不高

  作为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麦蒂是否会提出很多特殊的要求呢?生锡顺给予了否认,“他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在主场要一套五星级酒店的套房或是高级公寓,而出行则只需要一部商务车。”其实,这样的要求,对于CBA各队来说也是再常见不过,即便是这样的所谓特权,麦蒂也只能在主场享受,按照合同,客场比赛,他将随全队一起出行,一起住宿训练,没有任何特殊要求。

  在生锡顺眼中,麦蒂虽然是一个篮球场上的传奇人物,但他却表现得非常谦逊,“在沟通中,他希望能够在他一到青岛,就能够拿到一份英文版的双星队队规,他表示自己肯定会严格遵守,服从俱乐部和教练的安排。”之前,曾传出合同规定,麦蒂无故缺席一场比赛罚款五万美元,缺席一堂训练课罚款一万美元这样的消息,对此,生锡顺笑了起来,“当我们提出这样的要求后,麦蒂并没有反对,至于罚款金额,就有点可笑了。”据麦蒂的美方经纪人表示,麦蒂对于中餐还是能够适应,但希望俱乐部方面能够为其雇用一名西餐厨师,费用由麦蒂方承担。

  “障碍”由麦蒂方负责清除

  麦蒂之前迟迟没有签字,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关于穿什么鞋参加CBA联赛的问题。据了解,通过几方的共同努力,这个障碍已经清除,这也是麦蒂最终签字的一个重要前提。

  “在与麦蒂洽谈合同时,我们并不知道他与阿迪有一个终身商业合同,所以在最终签约时出现了一些分歧。”生锡顺介绍说,“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俱乐部与中国篮协、阿迪公司、盈方以及李宁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同时麦蒂个人也与阿迪方进行了协调,最终,这个障碍由阿迪方出面解决,总算是清除了合同的最后一个障碍。”

  另一个外援麦蒂拿主意

  通过前期的沟通,麦蒂给双星方面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以至于生锡顺把球队另外一名外援人选的名单发给了麦蒂,希望他能够给一些建议。而麦蒂也非常负责地开始“参政”,根据自己的了解,把名单中每个人的优缺点都罗列了出来,并最终推荐了自己认为最理想的搭档。“真得很高兴,他圈定的人选,恰恰是我们俱乐部作为重点引进的,可谓是一拍即合。”在得到麦蒂的认可后,双星方面已经加紧了与这名内线外援的联系,希望他能够尽快到队。“合同谈的已经差不多了,估计这几天就会有确切消息。 ”

  由于麦蒂的加盟青岛队的关注度直线上升,为了应对麦蒂效应所带来的热情的球迷,青岛队将更换主场,新赛季这个可以容纳1万多名观众的新球馆将成为青岛队的主场。

  记者韦伯宁 特约记者卢亚林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皇马主场让8.5分][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美国狙击华为中兴 电信贸易战或一触即发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