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金城:为什么不能是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10:07  半岛都市报

  ■记者快评

  为什么不能是麦蒂?

  麦蒂加盟青岛双星男篮。哪怕这个消息已经登上了各大门户网站的体育头条,依然有球迷在质疑:真是那个七届全明星球员麦蒂吗?真的要来中国?真的要加盟青岛双星男篮?

  其实相同的疑问不仅是球迷,就连不少圈内人在听闻麦蒂要加盟双星时也觉得不可思议。所以本报记者在两周前爆出双星有意麦蒂消息的时候,得到了诸如“吹牛、胡说八道、无良炒作”等字眼,甚至有同行打赌,如果麦蒂来青岛了,愿意出钱买套票送给球迷……平心而论,麦蒂在不少中国球迷心目中,就是那个球场上无所不能的“火箭1号”。他杀得兴起之时能冲入内线,劈扣2.29米的“大竹竿”布拉德利,他能在35秒的时间里得到13分帮助球队上演惊天逆转,他也能在球场上随心所欲地为队友做助攻嫁衣……

  将这样的“篮球之神”,与中国的CBA(微博),特别是此前还是默默无闻的青岛双星男篮联系在一起,的确有点像“天方夜谭”。球迷不敢相信,甚至是不愿意相信,麦蒂会来到中国打球。

  可球迷也许忘记了,任你是再伟大球员,哪怕如“篮球真神”乔丹一般,也总抵不过岁月的打磨,艾弗森的历史成就更高,如今却没有CBA球队愿意为他提供合同。如今的麦蒂在NBA(微博) 已经几经辗转,马刺、尼克斯都曾邀请他到队中试训,但最终都没有给他一份哪怕是底薪合同。换句话说,现在的麦蒂,是一个NBA的下岗待业人员。可 33岁的年纪,麦蒂自然不会甘心就此挂靴养老。来有众多球迷支持的中国打球无疑成为了最理想选择。这样的背景下,历来在圈内口碑不错的双星,能够最终牵手麦蒂也就成为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人物资料

  特雷西·麦克格雷蒂(1979年5月24日—)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巴托,司职得分后卫/小前锋 ,上赛季效力于亚特兰大老鹰队。麦蒂球风全面而飘逸,可以胜任后场三个位置 ,其巅峰时期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而此前麦蒂共在NBA 效力15年,整个NBA生涯场均 19.6分5.6个篮板 4.4次助攻1.2次抢断0.9 次盖帽,拿过两届得分王,七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入选NBA 年度最佳阵容一队。2012年10月9日,美媒曝麦蒂已与青岛签一年期合同。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存款涉20余家银行
  • 体育亚洲杯预赛抽签中国伊拉克沙特印尼同组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微博变身家长监视器 潜伏只为关注娃动向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