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不谈赞助CBA金额 力挺刘翔找到体育最纯粹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8:1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微博)

  陆家嘴地区的浦明路上,昨天新开张了一家“仁和茶道”,三代体操世界冠军李宁、李小双(微博)和李小鹏齐聚在此。“上午我坐动车刚到上海,下午就回北京。李小双开的第二家茶道馆,无论如何我都要来捧场。”双鬓和眉宇略微染霜的前“体操王子”李宁笑着对记者说。

  大哥风范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后主火炬的点燃者,李宁自然是现场瞩目的焦点。光合影,就让李宁忙活了十几分钟,记者对他的采访也只能多次中断。

  李宁在退役后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民族运动品牌,如今李小双开茶馆、搞慈善基金,李小鹏也尝试涉足商海,并将就读长江商学院,他们表示都是受到李宁的影响。李小双说,“我能站在这里,就是李宁大哥一直关照、帮助我的结果。”李小鹏则说,“李宁和李小双都是我的偶像,我这次来就是学生意。”

  李小双和李大双如今签约华谊兄弟,“文体不分家”,著名影星朱时茂和演员李琳昨天客串担任了开张仪式的司仪。

  力挺刘翔

  伦敦奥运会上,刘翔因伤跌倒在第一栏下。不少媒体翻出了李宁的例子,称当年李宁本可急流勇退,但他答应了领导的要求,在自身状态下滑的情况下依旧征战1988年汉城奥运会。那一次中国军团惨败,表现不佳的李宁也成为替罪羊,有极端的体育迷给他寄去了剪刀和绳子。

  竞技体育如此残酷,李宁如何看待刘翔在伦敦的失败?李宁思考了一会,说:“我觉得,体育其实并不残酷,残酷的是社会。”他认为,不管是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都应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然而,社会对于成绩会有不同的解读,这是对运动员命运的一次考验。

  “运动员一辈子和伤病斗争、和失败斗争。如果你能战胜外界的非议,如果你可以真正战胜自己,那么你就会重新站起来。”李宁给刘翔送上了祝福,“其实,时隔四年后刘翔能到伦敦就是了不起的成绩,更何况他曾经带给人们那么多的感动。我相信刘翔的挫折只是暂时的,他一定能战胜自己,他会找到体育最纯粹的快乐。我也祝福他早日康复。”

  企业转型

  过去一段时间,李宁集团和其他运动品牌一样,陷入库存增加、销售下滑的窘境。作为李宁有限公司执行主席的李宁重新掌舵。他出山后的第一个大动作,是花费5年20亿元的巨资赞助中国篮球顶级联赛CBA(微博)

  对于外界报道的金额,李宁笑而不语,他表示:“我们是民族体育品牌,有支持本土体育的责任。如果这样的投资都不敢做,李宁也就谈不上发展和壮大。CBA经过这些年的发展,逐步走向成熟,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与CBA合作能够帮助我们进入篮球市场。说实话,这个价格确实不便宜,但我认为物有所值。”

  李宁如今的战略思路是收缩战线、立足国内,“我们会缩减国外市场的投入,把国内细分市场做好。具体来说,我们会重点发展篮球、跑步和羽毛球(微博)等市场。我的梦想依然不变,就是打造一个伟大的中国体育品牌。我对此充满激情和信心。”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阿里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