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级别控卫撑起广东后场:我成熟了!早融入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深圳消息,2012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广东宏远(微博)以90比71战胜香港永伦,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高尚(微博)21分8篮板,李原宇16分16篮板,陈江华(微博)7分,刘晓宇(微博)4分,周鹏(微博)10分,高尚21分,李京龙(微博)12分,任骏飞(微博)13分8篮板,董瀚麟(微博)7分。

  陈江华只打了半场球,得到7分。考虑到对手实力,和锻炼年轻球员,李春江没有再让陈江华继续。加上上一场的单节8分,陈江华这一段展现出来的状态还算不错。

  “我自己觉得还行,感觉全队状况都好过上一场。但从我个人来说,(今天只有半场时间)打得少还看不出来,比如打到后来体能还跟不跟得上,这个还有待考察。 ”热身赛中要平衡队员的上场时间,陈江华也只能以赛代练,在比赛中调整。

  通过奥运会之后,陈江华打球的感觉明显自信了很多,对此,他也直言:“我觉得打这种比赛,如果你打热身赛都不能把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表现出来的话,那怎么指望到了联赛中去发挥自己的长处。但我主要还是要像他们老队员学习,学习如何在比赛中做到收放自如。”

  球技的进步以及打球心态的变化,球迷、记者们都看在眼里,陈江华也坦承自己这些年的经历令自己成熟了,“成熟了嘛。在这个位置上打了很多年,和这些队友也配合了那么多年,彼此之间的技术特点都很熟悉,早已融入进去,有些动作就是想做就做了。”

  其实在奥运会上就可以看出来,陈江华的进攻比以往更多了,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也是很明显的。但陈江华有自己的解释,“其实,也没有完全偏重进攻。但是自己有把握的球我都会上。在这个为位置上,我首先是要让投手进攻,让进攻更有把握的人他们先发挥出来,但只要有机会我就自己上。”

  事实上,在陈江华06年入选国家队前,他在国青队里就是令对手闻风丧胆的得分手,也是出了名的单打王。只是“为姚明传球”的头衔让他在国家队里更多的去分担一个传球的功能,并没有给他足够的机会去展示自己的进攻。在之后的几年中,陈江华更多的是乱战中充当一个奇兵的角色。但是到了今年这一切都不一样了。陈江华的进攻在奥运会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而经过了大赛洗礼之后的他,也在赛场上更加自信。

  (晨曦 深圳报道)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人数升至80人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