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立业或将告别CBA 鞍山男篮多位希望之星中觅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14:03  千山晚报

  鞍山是一座体育人才辈出的城市,在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排球、击剑等项目中涌现出多位国手、奥运冠军。在群众喜爱的篮球项目,鞍山也有宋晓云、谷立业(微博)这样的名将。不过随着谷立业新赛季不再继续为辽宁衡业男篮效力,鞍山球迷不禁关心,鞍山还有多少篮球名将活跃在CBA(微博)的赛场?何时能出现像谷立业这样响誉全国的篮坛名将?

  谷立业可能告别CBA

  近日,辽宁衡业男篮惊曝,新赛季将不会继续与内线球员鞍山籍球员谷立业续约,这意味着谷立业必须要另寻他处。从目前的情况看,谷立业很可能不再继续在CBA打拼,而是寻找另外的出路。

  辽宁衡业男篮主教练吴庆龙在谈到谷立业的问题时直言,谷立业的伤病影响了他,由于伤病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不能在赛场上证明自己,在激烈竞争的辽宁衡业男篮,谷立业离开一线队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前晚,当记者拨通谷立业的电话时,他表示,现在如何离开辽宁衡业男篮的一线队还没有确定,是否能参加明年的全运会也不能明确:“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主要是未来还不好说,关键还是和队里进行协商吧。伤病对我的打击确实很大,我也能接受。至于未来能做什么,真不好说。”

  谷立业的启蒙教练、鞍山市体校教练李楠表示,在辽宁衡业男篮谷立业原本是有机会上位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把握住。

  小将袁帅进入一线队

  在CBA的战场,来自鞍山的企业衡业集团重组辽宁男篮,然而,鞍山多年来没有CBA大牌球星却是不争的事实。当年从鞍山走出去的王守强,目前已经是辽宁少年队的教练员,而谷立业前途未卜。今年,来自鞍山的天才球员张佳迪因心脏病过早辞世。

  对于鞍山缺少CBA名将的说法,李楠并不认同,在他看来,鞍山篮球底蕴雄厚,并且篮球是鞍山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应该会有所作为:“由我们学校输送的篮球苗子并不少,现在在辽宁队、省体校我们的球员有八九个呢,其中有几个已经打出名堂了。包括在辽宁青年队,已经早早成名了,也是未来之星。这次辽宁衡业男篮调整,鞍山小将袁帅上来了,他还是很有发展的。”据悉,袁帅司职后卫,在衡业男篮目前仅有杨鸣(微博)、郭艾伦两名控卫的情况下,应该会有更多的出场发挥时间,也是一名未来之星。

  呼吁更多人关注篮球

  李楠表示,从身体素质来看,鞍山小球员的身体条件并不差,在全国来看也处于前列。“鞍山篮球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懂球的多、看球的多,衡业男女篮更让我们这座城市体会到了篮球运动的乐趣,我希望有更多的孩子从事这项运动,只有基层从事这项运动的孩子多了,才有可能出现真正知名的大球星。”李楠说。

  昨日,衡业篮球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衡业集团的总部在鞍山,衡业男、女篮希望更多的鞍山球员走出来,也希望鞍山为辽宁篮球事业输送更多的优秀苗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衡业篮球俱乐部将会提供必要的支持。

  谷立业

  1986年7月出生,身高2.08米,体重92公斤,大前锋。2001年进入辽宁省青年队,2003年入选辽宁队。2002-2004年入选国家青年队,2007年入选国家二队,后上调一队陪练,然后在下调至二队。

  单场得分最多: 27分

  单场篮板最多: 12个

  单场三分最多: 2个

  单场助攻最多: 8个

  单场盖帽最多: 7个

  单场扣篮最多: 3个

  单场抢断最多: 5个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谷立业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