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得皇马青睐有望赴欧 美专家:他在NBA已没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1:29  东方卫报

  是选择等待NBA(微博)的召唤,还是回到广东宏远(微博)?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意外受伤的中国男篮选手易建联(微博)的去向,成了所有热爱中国篮球的球迷所关注的问题。

  不过,对于阿联来说,似乎还有更好的选择,比如说前往欧洲联赛。而就在昨天,据美篮球专家温德尔·马克西透露,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微博)已经向易建联伸出了橄榄枝。 本报记者 瞿俊

  易建联在NBA已经失去市场

  “有报道称,易的韧带拉伤将给他重返NBA带来不利影响,但这种说法显然是站不住脚的,我们不会买账,因为易在NBA已经没什么市场了。”对于阿联是否能重返NBA,美国媒体一针见血的指出,受伤只是易建联难返NBA的一块遮羞布而已。“作为2007年的第6号新秀,他的NBA生涯恐怕快结束了。”

  2007年,易建联以当年的第六位被雄鹿队选中,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之后又一位入选NBA的中国人。

  和姚明一样,当年的阿联被寄予了厚望。可不一样的是,阿联在之后的3年时间里没有证明自己,不断地伤病和极少的上场时间,让阿联成为绝对替补。尤其是在上赛季开始前,阿联的保障合同到期后,他陷入了没有球队要他的尴尬境地。

  无奈之下,他回到老东家广东宏远一边等待NBA的召唤一边打比赛。好在小牛队在开赛之前给了他一年的短约。不过,阿联并没有立马进入小牛,而是在小牛旗下的发展联盟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然而,上赛季小牛的战绩并不是很好,正式成为小牛一员的易建联也理所当然地被教练放在板凳上。一个赛季下来,他为小牛出战30场比赛,场均只能贡献2.6分和1.6个篮板,这两项数据也是创下了他职业生涯的新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牛队续约阿联的可能性很小。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4年中,阿联饱受伤病困扰,4年时间里,他受伤多达19次,加上市场号召力小,这让阿联重返NBA的机会变得极度渺茫。

  有望与费尔南德斯成队友

  对于易建联本人来说,他非常希望能重返NBA,毕竟是世界上的篮球殿堂。可是从阿联目前的竞技状态和实力来看,其实还有更好的选择。

  “阿联的价值在NBA赛场上完全体现不出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职业队教练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球员在NBA一大把,而且身体素质都比阿联好。”

  难道要回CBA(微博)?对此,该教练有自己的看法,“他可以去一些比CBA水平更好的,和NBA还有一定距离的联赛,才是最佳选择。”欧洲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虽然5连败无缘八强,但阿联场均14.8分和10.2篮板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可,尤其是面对劲旅西班牙,阿联轰下了30分12篮板,让西班牙冒了一身冷汗。

  也正是如此,阿联的表现得到了欧洲豪门球队皇马(微博)的青睐,据西班牙媒体爆料,皇家马德里篮球队(皇马不仅有足球队)已经为阿联准备好了报价,希望他能够到该队效力。

  如果阿联选择接受皇马的合同,他就将与鲁迪·费尔南德斯成为队友,后者也曾在NBA效力过。

  不仅是皇马向阿联抛出了橄榄枝,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也成为易建联的追逐者之一。

  离NBA新赛季训练营开始还有6周时间,阿联是继续等待NBA的召唤,还是决定成为中国体育界第一个前往皇马打比赛的球员,他必须尽快做出决定。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朱德孙子流氓罪被毙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四点判断瓷器收藏价值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