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涛:华南虎 需要一次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13:31  东莞日报

  8年7冠,宏远从俱乐部、教练、队员、球迷,甚至是东莞的领导们,都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所以我觉得华南虎需要一次失败,需要一次冷静。

  这次失败,最大的责任应该是教练团队,从备战前到比赛进行过程中,他们都显得有些懈怠。宏观上主要体现在没有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好,特别是王仕鹏(微博)和苏伟(微博);微观上来看就是场上的临场指挥。

  昨晚的比赛其实教练团队有两个败笔,队员表现虽然有些起伏,如果说教练调整得当,应该不至于输球。第一个败笔在第二节,宏远在第一节打得那么好的情况下,第二节教练组为什么一直没有换人,非要等到大家都累得运球都有些困难时,才被动进行调整。结果被北京打了个23分的反超势头。

  当时我们那批队员打世锦赛为什么打得不错,因为教练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在上半场打到10分钟时肯定要换人,这不仅是考虑体力的问题,更是要看看其他球员谁状态好,这会给下半场的用人有很大的帮助。其他球队都在羡慕宏远有着强大的板凳深度,有着豪华的国内球员配置,但教练组并没有及时变化。

  第二个败笔,在第四节领先11分时,为什么用朱芳雨(微博)换下王仕鹏,先不考虑王仕鹏打得好不好,但当时那套阵容时最起劲,最来气的,这样一换势头就又变了。

  其实,这两个败笔体现教练组的保守,那就是总是会想起以前领先时的固化模式。但要知道这是总决赛,有时气场不在了,想求变就真的很难。要再给劲就给不上来了。

  当然,总是赢球对于宏远的长远发展来看是不利的,会带来更多更深层次的问题。这次失败会让大家以后在每个环节都认真地去做准备,对各种困难预计得更充分。如果说失败也有收获,那就是周鹏(微博)和陈江华(微博),特别是周鹏,他才是宏远真正的MVP。

  (作者系东莞市人民政府顾问、NBA(微博)中国第一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李春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