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不京骂 爱首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2:29  新京报微博

  之前,篮协通牒北京首钢队,如果球迷大面积京骂,将不排除取消北京队主场资格的可能。一时之间,议论纷纷,很多人并不看好京骂因此而销声匿迹,毕竟,作为一个个独立的个体,球迷的现场行为是没法硬性约束的。

  出乎意料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广东队进攻时,球迷大喊“防守”,广东队罚球时,“吁”声四起;在朱彦西严重受伤时,在现场DJ的引领下,一声声“朱彦西”相当感人;在比赛临近结尾时,全场“MVP”的呼喊声,则是对马布里如神一般的表现的最好褒奖。

  听同事说过一个故事,在北京队主场,十来岁的小球迷都将母牛的生殖器挂在嘴上。最有禁忌的社会,往往又最没有禁忌,相信没人会认为十来岁小球迷说脏话是一件雅事。很多人以为京骂是社会戾气的表征之一,球场是很多人发泄垃圾情绪必不可少的出口,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低估了北京球迷的素质,低估了北京球迷的自我净化能力。

  以文明的方式看球,是对北京男篮最好的爱护方式。坐在球场的1.8万名观众,他们是北京队的真拥趸,他们是铁粉。

  京骂没了,球迷的呼喊与赛场上的情况更好地契合了,不说脏话的北京球迷很专业,很懂球。北京队与广东队的精彩表演对得起总决赛的名头,现场球迷改掉京骂陋习的行为配得上他们支持的球队。

  □艾国永(本报体育评论员)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