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17年总决赛的一次飞跃

  前晚CBA(微博)总决赛五棵松一战,代表了中国职业篮球历史上的一次飞跃———联赛运行17年,终于可以在一个世界一流的篮球馆中进行真刀真枪的正赛了。

  此前的16个赛季,CBA均在座席量为千人级别的场馆进行,而能容纳18000人的五棵松篮球馆承办今年的总决赛,可算作CBA正赛与世界级场馆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从地缘上看,中国的职业篮球一直与“中心”偏离,17支球队只有山西、新疆、上海、北京等为数不多的球队主场位于省会级城市,而在北京和上海这两座一线城市,CBA球队的主场均不在市中心。本次总决赛,北京队主场移至五棵松,是中国职业篮球由边缘向中心靠拢的一次尝试。

  这种尝试成功了。数千张在线门票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观众看台座无虚席,高分贝的呐喊让人依稀有了身处NBA(微博)赛场的感觉;比赛图片质量和电视转播画面质量明显提高,配套设施也使比赛从更多、更好的角度向观众呈现。CBA的号召力,在此得到了令人欣喜的一次验证。

  不过,在关注度上升之后,如何提升CBA品牌的正面价值,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从小场面移到大场面,理应有更高水平、更职业的比赛内容与之匹配。

  北京队与广东队的第一回合总决赛,虽然也出现了“马布里(微博)单骑救主”、“广东队连续追分”等经典镜头,但球场上依然出现了恶意犯规、消极比赛的苗头,观众席上依然响起了“京骂”,现场安保依然出现一定程度的混乱,这些“不职业”的表现,需要中国篮球管理者及时解决。 当CBA所有球队都拥有一个五棵松级别的球馆作为主场,各支球队能够在场上有水平更高的表现,CBA才可真正“登堂入室”。 ·林德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