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总决赛北京拒绝被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6:49  法制晚报微博

  虽然经历了一场风波,但却丝毫未影响北京金隅男篮的心态与状态,在昨晚的生死战中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长处,波澜不惊地拿下山西汾酒队,如愿以偿地首次昂首挺进CBA(微博)总决赛,可喜可贺。

  面对七冠王广东宏远(微博),始尝总决赛滋味的北京金隅男篮该抱着怎样的心态呢?我认为首先是拒绝被横扫。有人会说:“你这不是长他人的志气,灭自己的威风吗?”我却以为这是摆正了彼此位置。尽管常规赛我们曾主客场双杀广东队,但必须承认人家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更主要的是广东队拥有丰富的总决赛经验,而我们是大姑娘头回上花轿。该怎样准备总决赛?总决赛该怎样打?我们没有一点儿经验。无论是NBA(微博)还是CBA的总决赛,经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正是北京队不具备的,就连马布里(微博)都没打过NBA总决赛,因此我们没理由盲目自信。

  经过常规赛的磨合与调整,广东队的状态愈来愈好。布鲁克斯(微博)已与队友有了默契,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等老将状态正佳。广东队不仅兵多将广,且内线实力占优。主帅李春江具有丰富的总决赛临场指挥经验,半决赛横扫新疆队后就已筹划迎战北京队。北京队经1/4决赛和半决赛磨砺,已开始走向成熟。但与广东队相比,一个突出的短板就是板凳缺乏深度。即将开打的7战4胜制总决赛,必须多人打球,这又是北京队明显的一大不足。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是北京队独具的,这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们没有任何包袱与压力,而广东队是力争实现“五连冠”的,我们完全可以轻装上阵,放手一搏,闵鹿蕾也讲:“我们尊重广东队,我们不会让总决赛走过场。”不走过场的头一步就是拒绝被横扫。倘若能赢两场,我们就有可能把总决赛拖入第六战。真到那时,就真有了冲击总冠军的希望。已过去的16个赛季证明,还没有一支球队首次冲进总决赛就登顶成功的(首届除外)。投入了大本钱的新疆队,打了三次总决赛不还是与冠军无缘吗?夺冠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实力。

  孙保生J087 J18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