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CBA京骂不止谈何文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8:3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刘伟

  首钢体育馆内,呼吁球迷文明观赛的红色条幅,在四周墙壁上非常醒目。可是一场比赛下来,劝导文明观赛,杜绝京骂的条幅,却让人觉得特别讽刺。因为整场比赛,略显“克制”的北京球迷,依旧不能管住自己的嘴巴,“傻×”的京骂让整个体育馆乌烟瘴气。

  现场DJ介绍山西队出场的时候,全场响起了巨大的嘘声。双方球员在一起合影留念之时,座无虚席的首钢体育馆内,嘘声达到了高潮,背水一战的山西,此时已经体会到了泰山压顶般的窒息。考虑到安保级别的提升,以及篮协推迟这场比赛的良苦用心,嘘声归嘘声,相比京骂,多少还是让人可以接受。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嘘声的末尾,京骂再次现身。起初,零星的京骂在看台上不成气候,因为这些骂声实在来得不是时候,不管北京队球员罚球,还是山西队换人,这声音总会不合时宜地出现。随着比赛的进行,尤其是遇到一些判罚让北京吃亏时,京骂还是毫无掩饰地爆发了出来,依旧众口一词,排山倒海。

  在枪口上作案,现场DJ看不下去了。比赛进行当中,主持人数次在京骂出口时出来劝阻,“球迷们,现在我们大比分领先,请大家注意自己的语言,请注意一点!”或许话说得太委婉,看台上的球迷甚至会不时传来一些讪笑,没人把这事放在心上。

  在山西队“闹他”引发的争议还远未退去之时,北京球迷重回老路,如此做法实在有些不应该。

  如果京骂不停下来,又谈何球场文明?没有球场文明,安保做得再好,也只能是表面文章。

  (北京3月1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