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篮协的小短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1:04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CBA(微博)半决赛山西赛区骚乱,中国篮协6万元的处罚决定一出,舆论顿时大哗——见过便宜的,没见过这么便宜的。篮协领导不高升去调控油价房价,简直是全国人民的损失。

  对这场骚乱,人们关注的是赛后,北京队遭山西主场球迷围困一个多小时,多名球员受伤。按篮协章程第80条规定,取消赛区资格一点都不过分。而篮协宣读的决定,只谈到比赛中,“球迷投掷打火机、饮料瓶,导致赛事中断超过一分钟”。难怪包括被逼迫采访的央视等媒体,挥舞着《竞赛手册》嚷嚷,下面呢下面呢?结果当然是没有下面了,篮协态度,就像那条火爆的小短裙,齐终场哨响为止,之下只字不提,光溜溜裁了个干净。

  历来篮协对各赛区的处罚措施,除了罚款,再不会别的招数,一笔笔下来,狠攒了不少。即便如此,大伙儿还是忧心忡忡,嫌篮协的罚单太轻,起不到震慑效果。其实论起来,真正体恤基层的,还要算中国足协。前年河南建业(微博)主场对江苏舜天(微博)骚乱,电视砸了,保卫室烧了,防暴警察来了,十多号人住院了……足协最后却宣布免于处罚,理由是骚乱发生在比赛之后,草皮之外,关我何事?眼下篮协装鸵鸟,不过才学了个半吊子而已。

  篮协也有苦处,联赛只是副业,升官还靠国家队,指望他们为了副业得罪人,未免要求太高。所以有人出了个主意,往后每赛季,篮协根据CPI走势推出罚款套餐,各支球队按套餐定期上交保护费后,允许另立联盟,自行管理联赛。这样既不耽误主管部门创收,出了事也不用挨骂,篮协觉得意下如何? 陈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