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上海山西男篮都是好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3:4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大鲨鱼”和“汾酒”,一个常规赛第六、一个常规赛第三,两队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了四场高水准的季后赛。在山西笑傲源深的同时,上海也在掌声中停下了脚步。比赛终究得有个胜负,但对于这两队而言,这个赛季的表现都值得赞赏一句:哥们,好样的。

  赛季开始前,山西和上海都不算是大家眼中的热门。前者坚持数年重金投入,但效果并不明显,连季后赛的边都没沾过;后者虽然有姚老板这个活招牌,可接连的人员更换,磨合效果着实难料。或许当时谁都不会想到,正是这两支球队,让季后赛首轮中的“矛盾大战”含金量十足,跌宕起伏的过程更让双方球迷连呼过瘾。

  季后赛首轮的四场较量,双方分差都在7分以内,其中三场的胜负直到最后一刻方才揭晓。连续的鏖战,对于两队都有极高的锻炼价值。在全联盟防守能力最强的上海队面前,山西队遭到了常规赛里不曾遇到的高强度压迫,迫使自己在不习惯的慢节奏肉搏战中,挖掘新的得分手段。对于首次闯入季后赛的山西队而言,上海队的出色发挥,让队中段江鹏(微博)、葛昭宝、张学文(微博)、闫鹏飞等小将有了更好的成长,而与此同时,威廉姆斯和查尔斯斯两名外援也通过这个系列赛,对季后赛的困难性有了全新的认识。

  尽管上海男篮最终没能创造奇迹,但球队并非没有收获。在与山西队的对攻战中,刘炜(微博)与张兆旭的内外配合愈发默契。作为球队全力培养的未来核心,张兆旭在与查尔斯的对位中可谓获益良多,每一场都有进步。而曾文鼎、王立刚(微博)、王勇这些中坚力量,也在这个系列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除此之外,在老大哥刘炜的带动下,后卫线上孟令源、冯甜和刘子秋也逐渐适应季后赛的节奏,打出了自信。

  如今,“矛盾大战”的第一季已经完美谢幕,上海与山西都已超额完成了任务。如果来年还可以在季后赛中上演第二季,希望过程能一如既往的精彩。只是,作为上海队的支持者而言,最好结果能有所不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山西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