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CBA一口吃不成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1:12  东莞时报微博

  东莞时报记者 刘杨

  常规赛告一段落,季后赛转眼就来。一个赛季的CBA(微博),眼看着又要走到另一个终点。

  这曾经是被誉为“最高端的联赛”,因为来自NBA(微博)的大牌云集;这曾经也是被誉为“最激烈的联赛”,因为乍一眼看上去,很多队伍都实力猛增。可事实上,这是个依然缺乏竞争力的联赛,32轮常规赛过后,仍是广东一骑绝尘。

  2012年是奥运年。为突出“奥运”二字,CBA本赛季的联赛口号仍沿用了“蓄力伦敦”。可放眼寻遍国内球员,也找不到几个状态出色的国手,更别说还有多少新锐雨后春笋般冒尖。所谓“蓄力伦敦”,终究不过一句口号,毫无实际意义可言。

  和上赛季动辄大刀阔斧、胡乱出牌比较起来,今年的中国篮协也换了一副面孔,但同时也走上了另一条道路:只监管,少作为。不出所料的是,这种“监管”仍是隔靴搔痒;出人意料的是,这种“作为”让人啼笑皆非。

  连续两年“蓄力伦敦”。可是两年之后,中国篮球“蓄”到了什么力?NBA大牌球星的批量加盟,又给“蓄力伦敦”带去了多少积极意义?

  人哪,果真是一口吃不成胖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2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