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完美只因有青岛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1:0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这不是最理想的结局,因为在结束主场最后一战,双星男篮依然在季后赛门外徘徊;这却是最完美的收官,因为胜利、因为双杀、因为历史最好战绩、更因为这份荣耀中有着青岛球迷的一份努力。     

  12日的夜晚有些寒冷,天空还飘起了雪花。但热情的球迷们却像此前15个主场一样拥进了青大体育馆。距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南北看台以及主席台上已经坐满了球迷。“今天是最后一个主场了,我们不会错过为自己球队加油的机会!”一位老球迷站在场边有点激动地说道。场地边,几幅富有创意又感人的标语牌让人眼前一亮。例如那幅“把根留住”,显然是球迷为了挽留李根精心制作的。打完这赛季,李根和蔡亮的合同就将到期,他们的去留牵动着球迷的心。

  姜正秀也像此前15个主场比赛一样,在更衣室虔诚地做完赛前祷告,缓步走向教练席。只是在进场的那一刻,早有准备的韩国人还是被现场如此多的球迷惊呆了一下。主席台一角,姜正秀的妻子黄京子正默默地注视着自己的丈夫,耳边响起的球迷助威声让这位和善的韩国女人不自觉地有些激动起来。

  收官战的完美来得并不容易,比分上的差距并不能反映出比赛的艰苦。但球迷给力的呐喊还是让双星牢牢地把握住了机会。哨响一刻,姜正秀依然沉稳,在球队已经取得历史最佳战绩(16胜排名第九)的面前,韩国人保持着惯有的冷静。在他看来,只要没能进入季后赛,那自己和球队就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但面对热情的球迷,韩国人却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没有你们(球迷)的支持,我们不会有这样的成绩。下赛季只要我还在中国,我只会选择留在青岛。你们不是也早把我当作青岛人了吗?”而对于球迷挽留李根和蔡亮的呼声,姜正秀用幽默和权威给大伙吃了“定心丸”。“如果蔡亮和李根敢离开青岛,我就‘枪决’了他们。”而面对主帅如此“歹毒”的惩戒方式,蔡亮不但没有任何不快,反而露出了微笑。“我可不愿意离开青岛。”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