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外援是辽篮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8:2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本赛季辽宁男篮钱可谓是没少花,但是收获呢,依旧很受伤。但是为什么别的球队总能选到好外援,而我们却始终就选不到理想的外援?

  很多人都认为辽宁的本土球员为框架,辅以两名好的外援绝对四强的选手,但是辽宁男篮需要什么样的外援,在辽宁队本土球员当家的情况下,似乎外援在这很难成为主角,外援更多的是充当辽宁队“副手”的角色。

  本赛季辽宁男篮将外援的选择放到了中锋和小前锋的位置上。在当年辽宁队正是依靠奥德杰、桑普森这对临组建的内线双塔,配合外线进攻,让辽宁队时隔9年再次杀入CBA(微博)总决赛。可以说这两名外援非常符合辽宁队的特点。

  如今的CBA各队都开始追寻大牌球员,尤其今年最为严重,但是在外援选择上还是不要盲目的跟风,而是根据自身特点来选择适合的外援。本赛季像辽宁男篮这样花大价钱买来的外援的球队不占少数,而浙江广厦、新疆队等球队都出现了跟辽宁队类似的情况,所以不是最贵外援就是好外援,要论起身价来,鲍威尔一个人的身价都能顶一些球队三名外援的价格了,但是论起实用价值鲍威尔却逊色了很多。

  目前看寻找外援最好还是能从现有CBA的外援中来寻找是最比较保靠的,不仅对他们的技术特点比较了解,而更重要的是这些外援们他们更了解CBA。

  希望我们不要每年都花钱买教训,买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郝鹏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