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俊君:姚老板朱老板 浪头和浪花

  五星体育广播节目中心副总监

  上海人有句话叫“掼浪头”,在普通话里,大致就是口气大,吹牛皮的意思。而且有时候,上海人还会在“掼浪头”后面加上一句 “有浪头没浪花”。

  前天的CBA(微博)联赛,上海男篮在主场的季后赛生死战中漂亮地击败了主要竞争对手浙江稠州银行,晋级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赛后,直播间热线电话意料中地爆满。一位球迷打进电话来,说了几句上海大鲨鱼后,话锋一转:“这下要看朱老板了。姚老板不‘掼浪头’,但是浪花蛮大。朱老板掼了这么多年浪头,有浪头没浪花!这次,朱老板要和姚老板‘别别苗头’了!”

  就这一句话,中超(微博)和CBA,申花和上海男篮之间似乎就有了联系和比较。

  想要称霸联赛,唯有广东和恒大(微博)这样,既有布鲁克斯、孔卡这样的大牌外援,又有众多国字号球员辅佐。但这是申花和上海大鲨鱼在短时间里无法做到的,所以申花和大鲨鱼都选择了自己的路。

  有了阿内尔卡的上海申花(微博)从现在看,人员构成上有点像CBA里的两支浙江球队,都有大牌球星压阵。浙江是JR·史密斯,广厦是钱德勒。但除了强力外援外,本土球员的实力偏弱,至少是名气不大。

  而拥有哈里斯(微博)、兰德里(微博)和曾经拥有雷恩·凯利的上海男篮,有点像上赛季中超辽宁加江苏的合体。辽宁有老将肇俊哲(微博)压阵,全队同仇敌忾;上海男篮有刘炜(微博)领衔,坚持团队篮球,而哈里斯、兰德里和凯利都是性价比极高的外援。这就有点类似江苏舜天(微博)的塞尔维亚外援耶夫蒂奇,17场中超场进11球!据说舜天买断他的价格只有55万欧元。

  现在看,上海男篮和中超中的辽宁和江苏选择了类似的道路。辽宁和江苏排名去年中超的第三和第四。申花选择和CBA浙江两强一样,将宝押在外援身上。但浙江和广厦依然在为冲击季后赛做最后一搏。

  姚老板场外高调,从政、从商、上大学、做慈善等等一样不落;场内却很低调,从来不“掼浪头”。这个赛季,说到上海大鲨鱼的目标,姚老板的原话是“具备进入季后赛的实力”。但这两年总的来讲,大鲨鱼弄出来的浪花蛮大。

  朱老板一向高调,在引进阿内尔卡之前,他的话好像已经很少有球迷会认真了。因为会有人告诉你,认真你就输了。但这次,阿内尔卡真的来了!朱老板这记浪头掼出了世界级的影响力。但有浙江两强的前车之鉴,希望这次朱老板掼的世界级浪头,不要步他们的后尘,要能让上海球迷看到真正的浪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