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日报:广东男篮需主动“制造”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13:26  东莞日报

  ■谢晓波

  广东东莞银行昨晚击败辽宁,顺利取得春节假期后的两连胜。虽然这两场比赛中偶有起伏,但总体来看,球队显然延续了假期前的水准,处于佳境之中。

  过去几年,华南虎每个赛季都受困国手参加国际比赛,备战时间少、伤病多,以及外援问题,所以春节前几乎就像在打季前赛,往往是恢复和磨合阶段。然后利用春节假期进行针对性调整,继而在年后呈现出不同的面貌,真正进入状态。

  本赛季情况明显不同,卫冕冠军人员较为齐整,外援水平相对突出,给中方团队和外教鲍勃·希尔的季前备战时间比较充分,再加上主要竞争对手自乱阵脚,华南虎其实年前就已经磨合成型,队员也过了近两年来最舒心的一个春节,节后良好的状态也仍在延续。

  在这种态势下,对华南虎来说,常规赛冠军已经是煮熟的鸭子,如无意外,他们的卫冕征程也会相对去年轻松。

  不过,这不代表卫冕冠军自身并没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他们虽然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但本质上毕竟是一支年轻球队,今年在季后赛,甚至总决赛,肯定会第一次真正地让球队的中生代和年轻球员挑大梁。因此常规赛剩下的比赛,华南虎仍需要寻求突破提升,在状态和心态上都做好进入季后赛的准备。

  而这就需要卫冕冠军做更多的尝试,甚至可能需要主动“制造”问题,比如更多地轮换阵容、给一些球员适当增压、演练不同的战术套路等等。不难看出,当下华南虎教练组也在有意识试验,比如近两战让陈江华(微博)和刘晓宇(微博)各打一场。

  另外,由于目前联赛形势过于混乱,华南虎的“假想敌”尚未清晰,“幸好”接下来他们还有东莞德比,客场对阵新疆、山西等硬仗,或许对他们的卫冕之路会大有裨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