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CBA犯规之经验与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9:13  北京晚报微博

  在龙年到来之前,北京金隅男篮能夺取两连胜,真不容易。能拼下浙江队,一靠拼了近44分钟且掠下“三双”的马布里,二靠莫里斯在下半场贡献了“两双”和几个提气的“火锅”,三靠闵导在末节改守联防收到实效。

  在此我想谈谈经验与习惯的问题。京视体育频道的解说也多次提到这个问题,比如犯规过多或过早,他们认为是缺乏经验,而我却认为是平时训练他们不经意地养成了不好的习惯所致。

  前些日子我曾批评北京队的年轻队员手太欠,腿太懒,这是他们犯规太多的根本原因。如果他们在日常训练中积极地移动,主动地早抢位置,就不会养成随意伸手的坏习惯。韩崇凯昨晚上场近11分钟就5次犯规,等于给球队丢了5次球权。这5次犯规多数是因移动慢而失去了有利的防守位置,不得不用手或肘去推对方。朱彦西和翟晓川也各背5次犯规,有些犯规与韩崇凯是一样的。王骁辉的犯规也大致如此。这几个年轻队员在本赛季已经获得了大量上场时间,他们不应光想着在进攻上给球队带来帮助,也应在防守上尽心尽力。

  北京队的年轻队员还是很有潜力的,希望他们能自觉克服不良习惯,修炼正确的攻防技术,以提升队伍的整体实力。(孙保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