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马政委您辛苦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1:43  北京晨报微博

  一场球,让人明白了什么叫众人皆醉我独醒。在北京队几乎所有人都已经被打得心理崩溃乃至放弃希望的时候,只有马布里(微博)一次次地突破和一次次地抢断。纵观CBA(微博)的历史,不曾记得有哪位外援有如此的进取心。

  还好,在自己几乎力竭的时候,老马成功地唤醒了队友。莫里斯在攻守两端猛醒,最后时刻连续砍10分;扭了脚的小川,疯了似地拼着每一个前场球。终于,JR的眼神不再犀利了,布恩也开始睡眼惺忪了。经过了40多分钟的催化,北京队终于等来了化学反应。

  一场球,证明了为什么马政委是马政委,而JR只能是JR;为什么老马是全明星控卫,而JR最牛的时候也就是个联盟最佳第六人;为什么老马能在遥远的中国成为全民偶像,而JR只能回NBA(微博)当一名中产球员。

  这场比赛,马布里拿下45分、12个篮板和10助攻,完成自加盟CBA以来的第二个三双。拖着35岁的身躯在进攻端大杀四方,决战时刻还要亲自盯防JR,完全打爆CBA第一得分手——这样的马布里确实牛得无以复加。但这样打下去,无论对谁都实在太累了。北京队年轻球员们,要放下包袱,给老马顶住半边天才行:解立彬(微博),请你持球时候思路更清楚些;吉喆(微博),不要时不时就被完爆一下;方硕(微博),请把球多传给莫里斯一些;朱西,防守的时候能给点惊喜不?总之,请大家好好辅佐马政委。张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