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北京男篮“三错”败走山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6:11  北京晚报微博

  都说北京金隅男篮昨晚是客场惜败山西汾酒队,我却坚持认为是北京队的“三错”致使眼看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哪“三错”?错误地低估了对手,错误地高估了自己,错误的态度导致错误的攻防。

  山西队首节派出“全华班”,就给了北京队一个警示,后三节上“双外援”跟你死磕。但是,北京队却没引起丝毫的警觉,进攻随意,防守松懈。身高1.70米的吕晓明(微博),一条龙般的突破如入无人之境。先由马布里(微博)后换莫里斯压阵的北京队,攻防皆处下风。显然,北京队没真正重视山西队,以为上轮能逆转新疆队,拿下山西队有什么难的?

  错误的心态必然使北京队失去理智。上半场就被裁判吹了4个两罚一掷,其中马布里就占了两个。且不管裁判的判罚是否准确,在客场你只有服从。可马布里不服,不服就再给你追加一个。情绪一失控,必然影响技术的发挥。早就放出风来要请老马“喝一壶”的山西队,打得那叫一个顺,居然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14分之多。可北京队半场助攻才两次,3分球9投仅1中。最让人不满意的是退守太慢,你这儿刚进一球,人家眨眼般就是一个快攻上篮,这样的偷袭在次节有3次之多。不知道闵导为什么不叫暂停训训他的爱将们。

  下半场北京队开始追分了,而且在第四节早早地变被动为主动了,时间也足够,赢球也太有机会了,但是他们却一次次地把机会丧失。后8分钟莫里斯投失了多少球?投不进球还跟裁判叨唠,有用吗?有叨唠的工夫不如赶快回来防守。急躁的心情势必影响手风,全场罚球北京队是47罚33中,要是47罚40中,这球赢了,还用得着着急费力吗?

  这几个月对老马的表扬太多了,我看该给他泼泼冷水了。本来就不是投手,您就少投点,把劲用在组织进攻上,那才是您的本色。虽然北京队还不是真正的强队,但实力强于山西队,这球就不该打成这样!输给老东家,老马有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金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