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邓华德不是神就得是鬼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00:5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林炀

  同为政委,邓政委这三年在中国越混越差,而马政委(马布里(微博))则如日中天。一言以蔽之,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没人想到一个NBA(微博)全明星会到中国接地气,坐地铁、喝茶、吃中餐、学中文……当这一切从大家最初以为的作秀变成常态时,马布里就成了马政委。

  也没人想到一个国家队主教练会这么耍流氓。很多人责怪邓华德没战术,执教能力有问题,只会空喊口号。可是,难道不是选择这么一个所谓“无能”的教练的负责人应该首先被问责么?

  刚到中国时,姚之队关于邓华德的报告中称其最大长处是善于指导年轻球员。第一个赛季他带三外援的上海队杀入半决赛,吓出广东队一身冷汗。很多人把这一年的成功归咎于三外援,但这两年也有不少三外援的球队,没有哪一队达到过那样的高度。

  至于米尔斯诈伤一说。本人现场观看了邓华德下课后第三场新疆队客战东莞队的比赛,当时虽然米尔斯因伤缺阵,但每看到木拉提(微博)投中一球秀肱二头肌时,他也激情加油。木拉提算是蒋兴权的嫡系,在邓华德执教时完全不受重用,难道当时米尔斯认错了战友?

  很多时候人们喜欢把一个人要么捧上天,要么踹到泥里。还是东莞队主教练戈尔说得好,幸好我看不懂中文。还真别说,赛季初四连败,还有人念叨着要他下课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