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北京男篮莫提当年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4:18  北京晨报微博

  昨天晚上,和东莞银行的比赛,率先得分的是北京金隅。这就像是在本赛季开赛初期,率先占据积分榜榜首并且一骑绝尘的也是北京队一样。不过,CBA(微博)联赛并不是十几二十场,它对球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要求都是长期而连贯的。如今这支北京队已经不再是开局时那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球队了,在经历过波峰之后他们正在回归“凡间”。

  在经历过13连胜的历史最佳开局之后,北京队又遭遇了一个3连败。虽然之后在吉林东北虎身上重新找到获胜的感觉,但榜首旁落于东莞银行却是不争的事实。反观后者,作为卫冕冠军,他们似乎无论打出怎样的比赛都不会让人担心。即使本赛季他们开局只有惨淡的3胜2负,但却在不急不躁的情况下攀升到联盟第一。这其实是一种厚积薄发的力量,是冠军球队身上的一种底蕴。

  古人云:“好汉不提当年勇。”古人又云:“当年多少事,都付笑谈中。”13连胜已经过去,常规赛里总是会有输有赢。输球并不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关键是要在输球之后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这才是真正的王者之道。现在,闵鹿蕾要做的,是如何在李学林受伤、无法替换马布里(微博)的情况下,紧急培养一名新的、好用的控球后卫,从而在老马体力不济时串联起整支球队。只是,谁能够在一夜之间被点石成金呢?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