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为什么别人的CBA龙套能有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10:37  东莞时报微博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昨晚,浙江主帅丁伟下了一步让所有人都不曾想到的妙棋——让唐海首发,并差不多让他打满全场(45分57秒)。

  唐海是谁?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将此前为稠州银行打了三个赛季,29场比赛一共才得到58分,是个龙套得不能再龙套的角色。本赛季浙江主场大胜新世纪的那场比赛,这个唐海甚至连球队的12人名单都进不了。

  而正是这场比赛前闻所未闻的唐海,让新世纪吃尽了苦头。三分球9投5中,两分球6投5中,唐海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并有8个篮板和1次助攻入账。比赛结束后,唐海被带到发布会现场,得到了丁伟的点名表扬。“唐海今天在攻防两端都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对于他有这样的表现,我一点也不意外。”丁伟说到。

  “可能唐海这个点你们教练组没有考虑到。”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赵兵(微博)赛后对记者表示。确实如此,甚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新世纪主帅戈尔依旧对唐海没有太多印象。

  当然,诚如戈尔所说,唐海之所以能得到这么高分,完全是因为JR吸引了烈豹太多的防守注意力。但需要指出的一点是,这与丁伟对唐海的信任分不开。“对于培养年轻球员,我认为最主要是公平,给他们机会。”丁伟说。

  戈尔将失败的原因总结为球队的轮转阵容不够,导致体能出现问题,可相对应的是,李慕豪(微博)等年轻人一直坐在板凳席上,看着约什不断地出手、不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