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为何江苏男篮弃将成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3:44  新华日报

  105:111,昨晚,江苏南钢队又输球了,这次输的是近十年来从未输过的吉林队。如今的南钢队已经到了输给谁都不是新闻的地步了。不过,令人纳闷的是,昨晚帮助吉林队赢球的又是南钢队的弃将——杰米尔。

  杰米尔,南钢球迷并不陌生,他曾经连续两个赛季效力南钢队。他尽管有2米10的身高,但个人能力并不突出。如今CBA(微博)高水平外援如林,他更显得默默无闻,数据甚至还不如一些国内球员。然而,就是这位当初南钢队不愿意留用的外援,昨晚硬是砍下33分,送给旧主6连败。

  杰米尔并不是唯一一个对旧主“捅刀子”的外援。雷恩和哈维都曾经被球迷誉为南钢队史上最强的外援,但由于种种原因,南钢队最终都没有继续留用他们。不过,重返CBA后,他们都给南钢队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联赛第11轮,哈维差点率领天津队客场掀翻南钢队;联赛第15轮,雷恩是上海队客场击败南钢队的功臣。弃将成为南钢队克星,似乎已经成为一种现象。

  这三位外援都曾经在南钢队效力过两个赛季,面对南钢队有出色发挥,也许是他们对南钢队的技战术和球员特点比较了解。不过,南钢队的教练和球员对他们的特点应该更清楚,当初弃用他们,肯定也是对他们的缺点非常熟悉,为什么他们成了南钢的克星?

  不过,从南钢队多年来重攻轻防的传统来看,任何一个外援在南钢队身上爆发都不意外。从2004年开始,南钢队崛起了一批出色的本土球员,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但南钢队擅长进攻却不精于防守,总在关键比赛中难有强硬表现。本赛季成绩一落千丈,除了有阵容变化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重攻轻防的弱点被无限放大。如今,季后赛对南钢队来说已经渐行渐远,南钢队更应该做的是从球队作风建设的点滴做起,特别是要训练强悍的防守,毕竟防守才是球队立身之本。  林华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