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北京队碰到硬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6:33  北京晚报微博

  孙保生

  整整被山东黄金队压制了近42分钟,北京金隅队这回算是碰到硬茬儿了。俗话说得好: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山东队此番是有备而来,而北京队显然对他们制造出来的困难准备不足,特点被抑制,差点翻了船。

  眼下的北京队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任何一个对手只要拿出有效的制约手段,就有可能终结北京队的连胜。山东媒体赛前就分析,只要“掐死”马布里(微博),就有望把“牛气”的北京队扳倒。山东队真是横主儿,他们在“掐死”马布里方面做足了“功课”。这“功课”就是让年轻力壮的队员轮番“骚扰”马布里。素以身板和球风硬朗著称的山东大汉,前三节还真“掐死”了老马。“骚扰计”一得逞,北京队流畅的配合不见了,球被停滞了,远投没了,突分、空切、反跑也没了。老马前三节助攻只有一次,全队的3分球一个没中。

  除了“骚扰计”之外,山东队就是跟你拼防守拼篮板。前三节山东队的篮板球超出北京队十多个,这就意味着北京队丢掉了十多个控球权。第三招山东队就是在防守中玩横的,不惜动作过大,目的是激北京队着急上火。前三节北京队还真是中计了,虽有两次翻身的机会,但由于应对乏术而未能把握住。  庆幸的是北京队在关键的第四节找回了自我,打出了习惯的节奏与特长,才得以逆转。但是,如果不是山东队全场出现22次失误,北京队未必能实现逆转。前国家队主教练王非在做客京视体育频道时说:“赢球容易掩盖一些问题。”我赞成他的说法,此役就是暴露出北京队不少问题,当引以为戒。这场比赛对北京队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其收获不仅仅是在技术、战术方面,更体现在思想、作风和经验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