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奥德杰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2:5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赢下浙江,双星小伙子们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把。而联想到在这片场地上,我们曾经斩杀广东,将双星誉为本赛季的“巨人杀手”似乎也不为过。但比起赢广东队的“意外之喜”,本场赢下浙江更像是双星队向外界发出的响亮宣言:CBA(微博),我们又回来了!

  国内球员的爆发是双星队发出的第一声呐喊,李根的32分、蔡亮、吕岩整场给力的防守,还有陈开(微博)、王刚等队员逐渐找回状态,双星不会再指望哈德森用“一条腿”打球。而当哈德森得到解放的时候,球队的攻击力与防守能力将成倍提高。此外,奥德杰的到来对于双星队至关重要。战术上看,身板结实的尼日利亚人补齐了双星队内线的短板,让篮板球与内线防守有了保障;更为关键的是,在中国征战多年的奥德杰是一名极具号召力的球员。与浙江队的比赛,双星队最让球迷印象深刻的场面除了哈德森的“准绝杀”,就要数奥德杰在第四节时将队友们聚拢在一起商议战术打法,相互加油的场面。在记者印象中,这在本赛季是第一次。经验丰富又极具号召力的奥德杰就像一根竹签一般,串起了整支球队也让双星找回了久违的战斗力。

  也许从这场比赛开始,双星队本赛季的真正序幕才算是慢慢拉开,后面还有多少好戏,让我们拭目以待。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 袁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